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91,897
  • 关注人气:219,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突破3400点机会大增

(2017-10-23 17:43:28)
突破3400点机会大增
玖福投资组合

   上周五我谈到:“权重维稳指数、个股结构风险释放的市场运行结构似乎已经接近尾声,部分结构性风险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中小盘个股开始有企稳回升的迹象。结合各大指数整体仍保持趋势平衡的运行特征分析,说明近期盘面结构性调整并没有影响指数的运行趋势。因此,个股的调整可能成为逢低介入的良机。”
   在上周五探底回升之后,本周一继续保持震荡盘升的势头。上证指数围绕前收盘横盘震荡,收盘小涨2.05点,涨幅0.06%,报收3380.70点;尽管上证指数横盘,但创业板中小板已经按捺不住,走出单边上扬格局,创业板指数一路震荡走高,收在次高点,收盘1898.78点,上涨18.55点,涨幅0.99%;中小板指数涨幅0.58%;上证50指数跌幅0.12%,是周一唯一一个下跌的大盘指数。
   由此可见,权重股已经不再继续稳指数,或者说已经不需要,前两天护盘的银行股普遍出现回调,而市场整体出现回升,这说明大盘自身已经逐步积累了上涨的动能。创业板中小板连拉两根中阳线,创业板将20日和10日均线踩在脚下,再度逼近年线,继续保持上升趋势;特别是中小板指数的上升趋势非常明显,且周一虽然没有创新高,但也创出了收盘新高,表明后市仍有上涨空间。从量能观察,沪市成交1644亿元,较上周五成交额1551亿元小幅放大6%,创业板量能也同步小幅放大,但绝对量能并不大,显示目前市场依然较为谨慎,而这种谨慎和犹豫的心态正是震荡盘升行情的特点,预示着后市突破3400点机会大增。而值得注意的是,一旦放量过大,则很容易出现较大的回调。
   上周五突然爆发的自由贸易港题材,周一出现高开低走,主力品种表现依然较强,虽然形态难看,但放出的巨量预示着后市震荡整理后仍有机会。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主题依然表现活跃,仍值得重点关注。近日不少个股出现凶猛的洗盘,如超声电子,上周四放量大跌,盘中接近跌停;随即一根涨停板的大阳线将周四大阴线全部吞噬,本周一继续震荡走高,新高在望。上周五康得新盘中杀跌似有见顶迹象,随即收复失地,周一再拉中阳线,逼近历史新高。这是很多个股在面临前期高点压力时,出现主动洗盘的典型动作,一旦发现就是逢低介入的最佳良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