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86,389
  • 关注人气:219,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委外赎回潮加剧金融动荡

(2017-04-21 17:28:09)
委外赎回潮加剧金融动荡
玖福投资组合

   在美国财长努钦表示无论医改方案通过与否都要实行税改、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强劲,提振了市场做多情绪,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涨174.22点,涨幅0.85%;纳指涨幅0.92%;标普500指数涨幅0.76%。其中纳指创下历史收盘记录新高。不过最近美股与A股关联度不大,对A股影响亦不大。
   在双针探底之后,周五延续了震荡整理行情。早盘出现小幅反弹,但力度不大,再度走出冲高回落,最低下探3158点,尾盘权重股发力护盘,指数翘收,上证指数收盘3173.15点,小涨1.05点,涨幅0.03%;创业板指数收盘1839.01点,下跌11.38点,跌幅0.62%。
   近期,在金融强监管的风向下,委外正发生着重要变化。随着"千亿规模委外资金赎回"传闻的发酵,股市债市出现双杀现象。这些"恐慌情绪"来源于过去几周内银监会的文件"轰炸",给投资人有点2015年年中降杠杆、股灾4.0即将到来的感觉。自3月28日起,银监会密集发布《关于集中开展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银行业"不当创新、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7个文件,剑指银行表外理财、同业空转套利等不规范行为。据报道,最新情况是,委外赎回潮持续扩散,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在内的各类大中小银行都加入其中。但驱动委外赎回的原因也并不简单是受强监管影响,可以说,去年下半年的债市调整、银行资金荒和银监会加强同业业务和理财业务监管等都是引发委外赎回潮的推手。
   银行委外赎回潮正在加剧金融市场的动荡。央行已经开始关注近期因其他监管部门的政策调整带来的市场动荡,甚至担心金融行业的快速去杠杆会引发市场混乱,央行并不希望这种局面持续,相信会采取措施稳定市场。从中线角度来看,未来趋势仍然取决于基本面,金融去杠杆的进程,特别是股市政策面的变化值得关注。
   短线看,在双针探底之后,市场开始引发反弹欲望,但在委外赎回潮压制下,大盘仅能维持低位震荡,表现在量能上就是大幅萎缩,观望情绪占据上风。沪市成交1841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维持2000-3000亿元的量能萎缩了很多,由于量能还没有达到地量,预计短线大盘可能在低位继续缩量震荡,量能仍有一个继续萎缩的过程。
   从个股表现看,中小盘题材股在连续大跌之后出现反弹欲望,但在政策高压下,前期持续创新高的蓝筹股开始出现落袋为安的迹象,贵州茅台大跌3.56%,亨通光电大跌6.10%,蒙草生态封住跌停,两市依然有20多只个股封跌停,显示调整仍未结束。
   不过产业资本再度给市场以稳定的信号,随着近期A股市场出现连续下跌,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看不下去”,纷纷祭出增持方案。就在本周内,已有15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披露增持计划或已经出手增持。这15家公司大股东增持的是贝因美、骅威文化、高升控股、邦讯技术、鹏起科技、阳普医疗、海得控制、德尔股份、金科娱乐、凯迪生态、科融环境、*ST匹凸、新力金融、腾信股份等。每当产业资本出现增持潮时,意味着市场离底部也就不远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