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88,699
  • 关注人气:219,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前震荡蓄势  短线升势未改

(2017-02-07 18:31:06)
关前震荡蓄势  短线升势未改
玖福投资组合

   周二A股大盘没有延续周一的普涨行情,两市双双步入调整。消息面上,周一美股小幅收低,道指跌0.09%,标普指数跌0.21%,纳指跌0.06%。国内方面,央行出手对部分银行“窗口指导”,要求收缩信贷投放规模,对A股产生一定压力。节前投放的逾2万亿流动性陆续到期,而央行却罕见的持续暂停了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短期市场资金面压力骤增,这制约大盘进一步上行空间。
   周二上证指数低开,围绕前收盘拉锯震荡,由于量能无法有效放大,权重股普遍回落,使得大盘震荡中小幅回落。盘中一度接近将周一涨幅全部吞噬,尾盘小幅上翘。上证指数报收3153.09点,下跌3.89点,跌幅0.12%;创业板指数收盘1889.13点,下跌11.32点,跌幅0.60%。
   尽管上涨没能延续,不过市场运行依然处于上升趋势之中。从上证指数看,受压于60日线,近几个交易日出现反复拉锯震荡,阴阳相间。从近三个交易日的低点观察,基本上处于20日均线附近,周二下探20日均线后反身向上,显示出20日均线依然支撑较大。目前10日均线也逐步回升,与20日均线接近交汇,增强了3138点一线的支撑力度。后市在60日均线之下反复震荡,仍具备突破的机会。能否突破的关键还是看量能,周二沪市成交1526亿元,基本与周一成交额持平,如果后市放量,则突破水到渠成;如果继续保持目前的量能或缩量,则大盘仍将延续震荡调整走势。
   从创业板走势观察,进二退一的运行格局逐步显露。目前仍运行在短期上升趋势之中,但中期趋势还没有扭转,需要此轮升势继续保持,成功突破20日均线并站在之上几个交易日才有望得到扭转。
   从个股表现观察,尽管周二指数小跌,但涨停板个股的数量依然保持,两市共有59只个股封住涨停板,略微少于周一,显示个股活跃度依然较高。而从跌幅榜观察,两市只有3只个股跌幅超过5%。尽管政策压力不断,但个股主动杀跌的动能并不大,显示市场抗跌性在逐步增加,这也为后市寻找机会向上突破奠定了基础。
   在近期大盘调整过程中,有一个板块在悄然持续上涨,这就是工程机械板块。从目前该板块业绩看,很多都处于亏损或在亏损的边缘,但从行业周期和变化看,工程机械行业从2006-2016年在销量上经历了相对完整的周期,已经开始显露出回暖的迹象。2016年下半年以来,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产品需求显著回暖,挖掘机连续5个月销量增速超过50%,行业的拐点正在形成。而经过近几年的严冬考验,行业市场份额逐渐往优秀的龙头企业倾斜,行业市场集中度在过去几年逐步提升,同时,国产品牌在此过程中悄然崛起,2016年国产品牌市占率超过50%,龙头企业三一重工2016年在挖掘机领域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0%。伴随需求回暖,行业优秀的企业盈利基础也正在逐步恢复。从股价上看,龙头三一重工近期一路震荡走高,已经创出一年多的新高,上升趋势非常明显,短线不宜追高,如果回调可以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