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88,699
  • 关注人气:219,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量能持续放大耐人寻味

(2017-01-06 16:37:58)
量能持续放大耐人寻味
玖福投资组合

   周四两市出现沪强深弱的分化态势,量能继续小幅放大,我提出:“在60日均线之上,明显压力增大,但是新增资金仍在积极介入,大盘需要震荡整理以消化短线获利盘压力,从而积蓄上涨动能。尽管创业板指数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制小幅回落,但出现小幅缩量,显示惜售迹象明显,调整仍属正常。目前,小碎步的反复震荡中盘升是最佳的运行轨迹。”
   从周边市场表现看,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下跌0.21%,纳指上涨0.2%,标普下跌0.08%。纳指收盘再创历史新高。国内方面,刘士余主席表态严打证券期货违法活动,严惩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对违法行为形成震慑。尽管短线对市场产生一定压力,但对广大中小投资者将会得到更多的保护,“依法治市”对股市的健康发展是利好。
   这两天谈论最多的恐怕是汇率大变化,在绝大多数投资人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将贬至7以上时,周三离岸人民币开始迎来久违的大涨,周四离岸人民币一度暴涨近900点突破6.87关口。人民币的大涨大大改变了市场预期,缓解了投资人的担忧,利好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A股,尤其利好于航空、海运、造纸等行业。
   周五沪市走出冲高震荡回落,最高上摸3172点,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但大盘依旧难逃两桶油魔咒,中石油、中石化盘中大涨3%,引发中小盘个股纷纷回落,创业板率先下跌,引发主板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盘3154.32点,下跌11.03点,跌幅0.35%;创业板指数收盘1965.03点,下跌18.94点,跌幅0.95%。
   从上证指数走势观察,基本围绕60日均线反复拉锯震荡,收盘小幅跌穿60日线,仍在上升趋势之中。创业板指数经过两日的回调,将新年开门红的一根中阳线全部抹去,再度回到起点,年前构筑的箱体没能突破后再度回到箱底附近。尽管走势偏弱,但从空间上看,继续下跌空间已经很小。从这个角度看,后市低位震荡并且寻机再度反弹的概率偏大。
   从量能观察,沪市成交2073元,较周四成交额1997亿元放大3.96%。尽管指数回落,但温和放大的成交量却显露出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介入市场。2017年四个交易日量能持续放大,这个迹象耐人寻味。从这波调整过程观察,从持续回落量能逐渐萎缩到地量盘整,再到逐步回升量能持续放大,预示着行情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而目前行情刚刚启动,见顶的概率很小,短线目标位至少应该在3200点。推动本轮行情上涨的三大主要因素依然没有改变,所以我坚持之前的判断,小碎步反复震荡中盘升是主旋律。
   2017年,国资改革依然是主线,成长则是根本。近期行情一直围绕这个主线展开,不过短期经过持续上涨,已经积累了较大的升幅和获利盘,操作上不宜追涨,波段操作为主;同时,趁大盘调整低吸被错杀的成长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