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91,897
  • 关注人气:219,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万科巨量封涨停  许家印成四股东

(2016-08-04 18:00:30)
万科巨量封涨停  许家印成四股东
玖福投资组合

    昨天我谈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周三撰文明确提出,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降低企业成本。上午发的文章到下午已经将“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及“发补贴促购房”等内容删除。这一异常的举动表明短期降准降息时机尚未成熟,或因“提前泄露”而被阻止。从近日召开的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传出的信息看,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水平合理充裕,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这表明还是有调整的可能,但是要等待时机。
    昨天另一条消息是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不愿具名知情人士表示,中金所在近期召集多位期货公司高管,论证股指期货松绑方案,该方案已于近日上报至证监会。但中金所方面周三回应称:“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消息,并不清楚方案情况。”2015年6月A股陷入巨幅波动后,在市场暂停期指呼声的压力下,证监会与中金所出台多项针对股指期货交易的限制措施。随后出台了《证券期货市场程序化交易管理办法》,对期指交易进行了大幅限制。最近大盘指数逐步趋于稳定,正值限制期指周年之际,于是市场传出股指期货可能松绑方面的传闻。我认为,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影响巨大,目前市场仍处于“后股灾时期”,放宽股指期货交易的有关限制应慎之又慎,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周四中金所称,放开股指期货限制报道与事实不符,近期未对外发布过相关信息。
    从周边市场看,隔夜美股出现回升,道指涨幅0.23%,标普指数涨幅0.31%,纳指涨幅0.43%,能否延续升势还需要观察。
    在二连阳之后,周四显然出现一些压力,早盘稍稍冲高后便震荡回落,最低下探2958点,仍高于周三的最低点,量能保持较低水平,两市没有跌停的个股,跌幅榜上的跌幅也不大,显示主动性杀跌动能不足。随后走出非常缓慢的震荡盘升行情,下午在万科出现放量上涨后,大盘开始趋强,尾盘上翘翻红,报收2982.43点,上涨3.97点,涨幅0.13%;创业板指数报收2129.65点,上涨21.34点,涨幅1.01%,明显强于沪市。
    上证指数日线拉出三连阳,但上涨力度在减弱,尤其是周四量能再度出现萎缩迹象,成交1533亿元,较周三成交额1591亿元小幅萎缩3.65%,显示出面对3000点大关的压力,市场依然没有把握突破。目前10日和30日均线会聚在2993点附近,离3000点大关很近,要向突破的必要条件是量能必须有效放大,否则可能还将延续暴跌后的低位箱体震荡格局。而从创业板走势看,在周三小幅震荡回调后,周四出现较大幅度拉升,关键是量能出现明显放大迹象,周四成交703.5亿元,较周三成交额602.1亿元放大16.84%,放大幅度较大,但绝对量能还不足,显示出继续上冲还需要量能持续放大的配合。
    从个股表现看,盘面上呈现出二八轮换格局,权重股尤其是银行保险等大盘股继续低迷,对上证指数压力较大;同时,题材出现一定程度活跃,这跟近期监管层的“特停自查”出现松绑不无关系,这在昨天的文中重点提及。但在深圳和上海国企改革板块爆发以后,该题材有减弱的迹象,除此之外目前还没有一个热点能够担当领涨的大任,这是导致大盘走势较弱的重要因素。
    周四的个股焦点在万科。平时我的文中较少谈个股,但是前期我多次重点提到万科A,因为它不仅是权重股,更重要是市场的焦点。7月21日在持续下跌之后,我在文中重点谈到市场关注的焦点万科股权之争,“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双方大有你死我活的势头,即要么宝能爆仓、要么万科管理层出局的风险,这种态势对整个市场带来的是更大的担忧和扰动,也是近日大盘反复不定的重要因素之一。我认为,和为贵,唯有双方和解最为重要,把对方打败未必是好事情。记得曾国藩有句话说:‘利可共,而不可独’。好在从投资价值去衡量,从行业估值水平去对比,目前万科股价调整已经合适,已经到了解决争执的最佳时机。”从次日起,万科股价便开始出现回升。上周二、上周四、本周二我又多次重点谈到万科,上周二提出“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涨后,万科短线在18元附近有一定压力,但如果适当调整后,仍有望恢复到20日均线附近也就是19元附近。”上周三下跌2.02%,但很快便重拾升势,震荡盘升,分红除权后一直延续了小幅震荡走高格局。周四下午,一直横盘的万科突然放巨量拉升,股价直线飙升,第一波在接近19元附近出现冲高回调,但稍做调整后再度放量冲高,直至接近收盘前封住涨停板,日线拉出大阳线。收市后据媒体报道,恒大集团目前买入万科股票比例为4.68%,耗资91.1亿元,逼近举牌线。4日午间的消息是,据财新报道称,万科股票近期的买家名单中出现了中国恒大的身影,目前持股比例或达2%,其中部分资金出自恒大主席许家印个人账户。正是此消息,导致A股股价被拉升至涨停。
    从万科周四收盘看,股价在19.67元,已经切入7月6日连续两个跌停板后开板的巨额成交区,从筹码分布角度看,当天成交201亿元,万科继续向上将遭遇较大的压力,加上前期一直震荡盘升积累的获利盘,后市可能进入大幅震荡阶段,追涨要谨慎。而如果出现巨幅震荡,将对大盘产生一定压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