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88,699
  • 关注人气:219,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百元家族只剩下两只

(2011-05-03 18:47:55)
标签:

财经

创业板百元家族只剩下两只
玖福投资组合

 

    三天的五一假期很快就过去了,期间国内消息面较为平静,预期中的加息或上调准备金率均没有兑现;而国外的焦点都在本拉登的死讯上,从国际市场的反应看,整体比较平静。美股周一高开冲高回落,道指小跌3.18点,跌幅近0.02%;纳指下跌9.46点,跌幅0.33%,较道指下跌更明显。日经指数周一大涨158点,涨幅高达1.56%,再创地震跳水以来的新高。而国际油价闻讯下跌,金价在创出新高后明显回落,银价更是出现盘中暴跌超过10%的走势。有色金属相对稳定,出现小幅回落。
    周二掀开了五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在经过早盘的回落、再度杀穿2900点后,大盘逐步稳住阵脚,走出缓慢地盘升行情。上证指数报收2932.19点,上涨20.68点,涨幅0.71%;深成指上涨110点,涨幅0.90%;中小板指涨幅1.16%,创业板指数涨幅1.02%,均较主板强。
    通过前期的分析,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此轮暴跌行情的罪魁祸首在创业板,那么,只有创业板指数先形成底部,连带才能推进中小板的止跌,进而整个市场才能稳定下来。所以,通过观察创业板的走势,基本上可以推断出大盘的趋向。目前来看,虽然创业板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回升,但仍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加上成交量的明显萎缩,还仅仅属于超跌反弹,能否成功筑底还需要观察。这也预示了大盘短期内还有反复的可能,但再度下跌的空间已经不会太大。
    经过近期的连续暴跌,创业板百元家族只剩下两只。4月份6只中小盘股跌破百元,而在百元股队伍大幅缩水的同时,入驻以上6只股票的机构也遭遇了重创。这六只跌破百元大关的股票分别为沃森生物、碧水源、东方园林、海普瑞、龙源技术、国民技术。其中,跌幅最大的海普瑞,在除权之前股价就被腰斩,除权后又是连续两日的大跌。而一季报数据显示,在以上6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就占据了其中的39席,持股总量为2927万股。以6只股票一季度的平均价,以及4月28日的收盘价计算,包括王亚伟操作的华夏大盘在内的39只基金在四月的浮亏就达到了8.23亿元。这提醒我们,高价股中所谓的业绩好、成长性高的个股其实风险相当大,一旦这些高价股业绩出现不如预期的好,很容易遭到疯狂抛售,更惨的是碰到业绩下滑则带来的就是连续暴跌。尽管是基金打堆的高价股,也不能幸免。
    显然,这是“双高”发行埋下的祸根。新股发行所涉上市公司、承销商、保荐人、风投机构、中介之间,都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做大蛋糕、分享厚利、利益输送,而新股发行制度的三次改革都是隔靴搔痒。同时大量公募基金仍然愿意以高价认购新股,因为这个钱不是自己的,而是基民的。
    据数据统计,4月共有40家公司上会,以平均每周10家的速度大步前行。然而在节前一周,新股发行却突遭减速,从前一周的17家骤降至5家,本周的审核家数也仅为4家。显然,市场的暴跌,新股的不断破发已经给管理层敲响了警钟,但愿这次能够见点实效。
    交流信箱:
chenjiufu2011@sina.com
    海明执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