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LLE
ELLE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130,667
  • 关注人气:93,5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好七件事 成为婆婆心目中完美儿媳

(2013-11-09 00:06:56)
标签:

财经

分类: 婚嫁

婆婆心目中完美儿媳该具有的特质。婆媳关系是中国家庭内部人际关系中的一个传统难题,也是家庭内部关系中最微妙、最难处的一种关系。婆媳不和,将影响家庭中其他人际关系进而影响整个家庭的和谐。

》》》》》》》》》成为婆婆心目中完美儿媳

http://fmn.rrimg.com/fmn059/20131105/2125/original_Yuf7_5f7b00003492118c.jpg成为婆婆心目中完美儿媳" />

不能求全责备。婆婆年级大了,各种生活细节上的习惯肯定不少,作为儿媳,不能拿年轻人的标准要求婆婆,要求婆婆事事做得十全十美,过分挑剔只能让矛盾激化。


当成自己的亲妈。儿媳一定要将婆婆先当成母亲再当成婆婆,要像关心母亲一样去真心关怀婆婆。儿媳是否真心,婆婆很快就能体会出来。


不是仇人也不是佣人。现实生活中,有不少儿媳不是将婆婆当仇人,就是将她当佣人。认为婆婆反正退休在家,照顾儿子生活是应该的。要知道,婆婆照顾儿子是天经地义的,但并不包括儿媳。特别是当她感觉到儿媳有意使唤她时。

http://fmn.rrimg.com/fmn057/20131105/2125/original_mzDm_30ff000034641191.jpg成为婆婆心目中完美儿媳" />

多惦记些生活细节。一日三餐既平常又不平常,有些婆婆经常这样夸奖儿媳:“儿媳昨天出差回来,特意给我带了无糖点心,什么时候都惦记着我有糖尿病。”人老了,她觉得你爱她的表现,就是在每一件小事上都做得让她开心。


沟通有“三多”。多听、多问、多谈。她即便罗嗦,也不要打断她;有事没事,常通通电话,问问婆婆有什么需要没有,她会从内心依赖你;每天遇到的大事小情,尽量跟婆婆念叨念叨,她未必能给你提供有价值的意见,但交谈本身能增进感情。

http://fmn.rrimg.com/fmn059/20131105/2125/original_PTpO_302f0000347b1191.jpg成为婆婆心目中完美儿媳" />

给婆婆一定权力。婆婆退休了,社会关系社会地位逐渐减少和降低了。这时候,如果能让婆婆在一定范围内当家,婆婆心理会充满感激。


培养共同爱好。这一点对和谐婆媳关系至关重要,指的是儿媳要与婆婆在精神层面上有所互动。作为年轻人,儿媳一定有自己的爱好,比如唱歌、跳舞等,在你进行这些爱好的时候, 最好能偶尔带着婆婆一起参与,让她和你一起快乐;同时,儿媳还要关注婆婆的爱好,比如婆婆喜欢织毛衣,你要主动赞美她的手艺,并一起学习。


》》》》》》》》》成为婆婆心目中完美儿媳


❤ELLE今日推荐❤


性高潮即将来临的几大征兆 男人加把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