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啸的橙子林
黄啸的橙子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18,916
  • 关注人气:52,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村里买车就别惦记情怀了

(2018-03-24 16:26:25)
标签:

杂谈

在村里买车就别惦记情怀了

在村里买车就别惦记情怀了。

真拧不过荷兰人啊,到底买了辆四平八稳的丰田卡罗拉,这是我的第三辆车,最四平八稳的一辆。几乎到手的炫酷CH-R,被在小镇上开款如此时髦车太招摇这么个莫须有的罪名给pass掉。为买什么车跟荷兰人对峙一年之久的进程以我完败结束。

从去年初就打算买车,一直被西柚百般阻挠。有一种人,你不花他的钱他也心疼,西柚就是此类。我一提买车,他就说你开我的车,任何时候,以你用车为主。事实上,他去走路十分钟的地方,都要开车,整个人跟长在车上似的,尤其当娜在家那一周,随时接接送送,我又没正事,以我为主用车就是扯。

见实在灭不掉我买车之心,西柚开始陪我去看车,或者说是常常去。但我看上的他通通觉得不行。大致理由有,不要买新车,新车在新西兰第一年就法定贬值三分之一,第二年继续贬,你买了等于扔钱,这事我必须保护你;不要买欧洲fancy车(豪车),二手的也不要买,保养和维修成本太高,卖时候贬得更厉害,没人要,此地买车就考虑卖车,车买好了,车开几年,还能原价卖出去;不要买美国车,事故多费油;不要买大排量吉普和SUV,家里有一辆大车够了,不要把中国人喜欢大排量胖车的习惯带过来……这几条杠杠,基本就把我看上的车都给pass掉。他觉得实在反对不掉,还有一招杀手锏可以把交易拖黄,对围着我们转悠了半天的车行职员说,好吧我们把这辆车资料拿回去,商量商量,周一(二三四五)回复你,回家后,拖三阻四,左不提右不提的,这事就没了,镇上有两件车行轮流耍人家,弄得我都不好意思去了。

直到我跟今年一月跟炫酷CH-R一见钟情,颜值高,排量算不大,涡轮增压,车是车行自用车,最新款才开了一千公里,还有用了一年的二手车待遇。跟国内汽车专家老友确认是个好选择,老友夸我有眼光,说这款车中国大陆6月份才上市,上市后他正想换这个玩玩。被专家肯定,决定甩掉西柚自行下单,真是受够了。西柚发现失控在即,说镇上车行才有一辆CH-R,没的选。最好周末去奥克兰大一点的车行比较一下,千钧一发之际把我从下单的边缘给揪回来了。

很多独立女性看了肯定为我捉急,凭什么啊,花自己的钱受制于人。我不是不能像在深圳自己当家做主时候那样冲去车行,买一辆就走,爱谁谁,亏点赚点多大点事啊,人生不满百只争朝夕想要啥赶紧的。我现在性格的确是软了好多,不是软弱的软,是柔软的软,觉得没有原则性的事,没什么可坚持的。西柚是凡事只有他一个人对的龟毛性子,常常一叶障目,但其实外强中干,我突然强硬起来非此即彼,他一般会退缩,但是这招不宜多用,一把年纪,伤痕记忆很难清除,我不收敛起当了半辈子的大女人嘴脸,动辄鱼死网破,十天也过不下去,过不下去很麻烦的对吧。看清楚了情势,过日子选择性坚持,选择性放弃,只能这样。

去到Albany丰田专卖店看车那天下着雨,接待我们的是Sam。我明确说我喜欢CH-R白色,Sam说店里只有棕色和黄色的,棕色太重,黄色太晃眼,这两个颜色你不喜欢的话,白色的要等。然后他奠出西柚得意的卡罗拉(刚才自己在车行转悠时候,他俩在一起嘀咕了半天,我估计他是得了西柚的暗示),说卡罗拉新款比CH-R跑起来有劲,介绍了白灰红蓝四台车,白色是三年车,红灰蓝色都才开了一万公里,去年的车,保质期还有两年才过,两年内不用考虑WOF。Sam比较推荐蓝色,是半年内的新车,原装进口,车主是老客户,跟店里有合同,只开保质期内的新款车(纽村虽然很多人买二手车,也有一卦人专门开新款车,年年换车,西柚其实也是这一票,他最长三年会换台新车,公司用车好像这样合算,具体怎么计算他讲了半天,好像跟纳税有关,我这水脑子也算没过账来)。

西柚从头到尾就是想让我买省油平庸纽村街车的卡罗拉,这会子见事情入轨,开始张罗,白色是三年车算了,灰色不要,太闷了,红车你说不耐脏,就蓝色吧,一万公里以内,相当于新车,虽然四台里最贵,但是三之分一的贬值避掉了。此刻我身心疲惫,放弃自我,劝自己说,CH-R的确太炫酷,跟周边环境,已经我自己日益朴实的灵魂和风格不符。卡罗拉就卡罗拉吧。

最后买的过程,就是西柚一个人的舞台了。草签合同时候,西柚问Sam,没有折扣吗?接待了我们一上午的Sam说,抱歉啊,这已经是最后的价格了。西柚又卖荷兰人设:别跟我说这个,我是Dutch。然后在合同上标好的价格那一栏下面,写了一个数字,对方夸张受惊吓地对我说,那你签个字,我去找我老板批批看。批了十多分钟回来了。下面又被写了个数字,旁边签了个字,估计是老板签字。西柚说,你老板不会也是荷兰人吧。Sam说,even worse,he is poms(更糟,是英国人)。西柚又在老板写的数字下面写了一个数字,并加了三行小字,送一套新原厂脚垫,送一箱油,车周一送到家。我又不负责任地签了字。西柚把合同递给Sam说,拿给你老板,这是最后一行字,不要再往下写了。别逼我不喜欢他。

西柚很得意他谈下来的条件。我跟Sam都受了不同程度的惊吓。这么戏精,总共讲下来500刀也就。

把小蓝车发给鸭子看,鸭子说,咦,你不是喜欢高底盘的车吗。我悲愤地把差点就开上了的CH-R照片发给鸭子,我说在乡巴地方跟乡巴人过日子,没机会情怀了,以后你替我买辆炫酷车过瘾吧。鸭子说,这种高头大马的车就是乡下开的啊,在东京毫无用武之地,想起来了,东京家庭用车多是方方正正小车车。

后面的

私货

话说Sam把车送过来后,西柚发现车上有几处石子溅出来的痕迹,那天下雨没好好看。马上电话车行,获得免费修补待遇。他联系好了,我自己开过去,Sam的poms老板专门出来见了,英国老头很好奇地观察我,笑容里有意味深长的含义,估计联想到跟西柚隔空讲价对峙那一役,想看什么样的人能这么能算计的跟Dutch一起生活。

现在小蓝车开了一个多月,拿了车就直接跟鸭子开去惠灵顿,除了地盘低点,还算表现上乘吧,油耗也还行,汽车专家老友安慰说,这个也不错,卡罗拉全球销量第一,不是没理由的。好吧,就当大多数人吧。

现在我像纽村大多数人那样,自己动手洗车。镇里只有自动洗车,16刀只管过个淋浴,没车内吸尘这一项。自己动手是人间正道。在车库里翻了翻,头回见识还有car shampoo这么种东东,家里家伙什儿不是一般齐全,难怪纽村车库又叫man cave,男人洞穴。

在前院里里外外折腾一个多小时,连车轱辘轴都刷锃亮。自己洗车对我来说一点不好玩,就是晒半死。不过以后回国出去洗车我肯定要变得挑剔,知道哪里是死角。

总之橙子姐姐在社会不分工朴实无华的路上一去不回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