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啸的橙子林
黄啸的橙子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23,270
  • 关注人气:52,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扶朕坐起来,能坐着写稿了

(2017-07-17 15:19:39)
标签:

情感

分类: 深圳细节

本文由黄啸橙子林

(yelloworangeeva)

原创


这次回北京,除了看爸的病,就是看我自己的病。八子帮我约了当医生的亲同学,彻查身体,主要还是为困扰多年的耳堵嗓子堵,我在纽村被堵得整天鬼哭狼嚎,觉得整个脖子都被恶疾覆盖,包括咽喉也沦陷掉,低头都困难,判断自己基本没救了。小气鬼西柚说带我去见他的医生,费用他出,我对西人家庭医生,然后专科医生,然后展开检查的庞大缓慢昂贵医疗体制不耐烦,再说羊比人多的纽村医生才见过几个病人啊,我很怀疑他们的行医经验值。能让一个几分钱掰一百瓣花的荷兰人,肯为还没有医疗保险的我出天价检查费,可见被我折腾到什么程度了,他的要求是,检查完如果没问题,你能再不提你的脖子和耳朵了吗,这怎么能保证呢,所以我拒绝了西柚的医疗援助。鉴于涉及金钱人情和医疗体制,我觉得还是骚扰八子踏实些,所以决定坚持活到回北京彻查。


近年因为这个说不明白道不明白的毛病,我看遍祖国各地耳鼻喉科,觉得自己已经活成一个笑话,家人朋友安排我看病,都是捂着嘴笑着,像对付一个精神疾患的人道安慰性行动。最近一次检查,是上次4月份回深圳,去港大医院检查,医生看了我之前数据,说没事啊。我说因为的耳朵堵已经牵连到嗓子也不适,医生看了看说你的喉咙比我还光滑呢,我每天跟病人说话说话说话,说到下班时候,嗓子都是又疼又哑。我说我脖子上好像淋巴有点肿,医生摸了摸,说还没我淋巴大呢,我慢性咽炎,弄得淋巴老是有点肿,你正常,怎么看你怎么正常,你看你这些年检查的结果,都超级正常,没有再查一遍的意义,弄得我都想安慰下病情不轻的医生了。港大医院的医生就这样用苦肉计把我打发走,类似轰走。


这次在北京,我就不打算先让医生看了,因为我看起来,会比本人状态好一点,整天装精神,容易被医生忽视,越说越像精神病。我让医生像体检一样,开了一堆淋巴系统、甲状腺系统、耳鼻喉系统、骨关节系统的设备检查,包括血液检查,比普通体检要专业得多,都是体验后发现了问题进一步检查的后续项目,久病成医没办法。


我之前的所有检查资料,都留在深圳没带回来,医生说,你一点也不像一个常年求医的病人,那样的病人都有一个塑料袋,装着所有的病例,你怎么那么不认真呢。我其实也是有心不用之前的检查干扰医生判断,担心医生一看数据没事,就会轻视我,觉得一张白纸交给首都医生去判断好些。八子跟她同学讲,就照着过度检查的路子给她查!我也顾不上抗议语言歧视了,拿到一摞子检查单据,精神抖擞地在医院整整战斗了一天半,中午休息时间,还跟八子开了半个城去剪头发,时间一点不能糟蹋,虽然病因找不到,臭美还是刚需,出国后剪发做指甲,找到信得过的手艺没那么容易。这样累得到最后一项躺在哪儿做40分钟脑干检查时候,一觉睡到黑甜,护士推了我几推才醒。脑干检查是为了排除耳鼻喉包括头部占位,也就是肿瘤。结果出来后,本来很严肃对待我,并批评八子不应该轻视症状歧视疑病病人美女医生终于得出结论,数据比很多比你小很多的人还好,你的问题是,别老嘀咕。


我说我耳堵是事实啊,堵得头常常觉得是蒙的。医生于是像我以前求过的无数医那样,被我折腾的,进入瞎猜状态,你是不是坐飞机太多了?你是不是开车开太多了?你是不是老低头?对了你是不是颈椎不好啊,终于猜中一样,我的烂颈椎。医生如释重负说,多半是因为颈椎变形,神经压迫,加强运动,把颈椎调理好,耳朵就缓解了。这其实跟多年前深圳神内专家得出来的结论一样,所以我才有了亲脖子医生,经年追随,人生真是循环往复。这几年颠沛流离,没脖子医生监管,也没处做按摩,大概齐我颈椎又稀烂了。


我说我运动不少啊,一天一万步,加上周末徒步,运动得到现在膝盖都出问题了,腿脚也是这次回来彻查内容之一,拍了膝盖的片子,有骨刺增生,骨科医生让减少运动呢。医生说,我说的运动就是平原上扭搭扭搭,过了也不对,身体会抗议。这些年马拉松,爬高山热害了好多人,多少人因此膝盖出问题,心血管功能出问题。那些东西因为是产业,所以被包装上了时尚和先进生活态度的外衣,其是是不符合中国人基因进化的,怎么可能是人就能参与呢。你想想,几千年来我们祖先的文明是农耕文明,早就不狩猎了,我们基因里哪还有长距离奔跑攀登的优势和配置啊。西南山区的人他们为什么个个能爬山,因为他们祖祖辈辈长在山里,外形骨骼普遍消瘦精干,男的都不到百斤,攀登基因一直没有丢失,个个蹭蹭蹭的。非洲人为什么能跑,那是他们一两百年前甚至最近还在被狮子追呢,他们可不能跑吗。


因为医生是八子的同学,所以看病就是见朋友,加上北京人的坎功加持,乐得前仰后合。美女医生总结发言说,我负责任地告诉你,在耳鼻喉领域,你已经做了终极检查,可以不再继续求医了,如果再担心,可以做脑部核磁,我认为没必要(我臊眉耷眼地说,那个去年也做了)。再就是以后就在平地多走走,没事千万不要挑战什么极限运动,又没狮子在后面追着吃你,别跟自己过不去。


后面的私货:


我现在坐在荷兰阿森市的一个露营基地房车前的简陋的木头条桌前,收拾这篇稿子,因为时差,我们这车三个人都是从四五点就精神了,各自忙碌和玩耍,西柚他哥洋柚他们那车人,坦坦睡到九点。清凉的空气,慢慢洗刷掉北京一周的燥热残留。


惊奇地发现我居然能坐着写稿了,多年以来,因为耳朵堵,都是要半卧在沙发或者床上,像霍金一样工作,现在居然可以坐起来,不知道跟心病暂时去掉有关,总之关爱精神疾患,人人有责,打倒一切嘲笑者。

 扶朕坐起来,能坐着写稿了

背后就是我们的露营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