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啸的橙子林
黄啸的橙子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18,916
  • 关注人气:52,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吴昕主动认傻白甜第一人,自黑底气稍欠

(2017-07-03 18:03:07)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事


吴昕因为《深夜食堂》中的超龄傻白甜演技被质疑而上了热搜,她自己说,被骂最狠的话是,看见她就想砸电视机,她还亲切地隔屏问候观众,你家电视机砸了没有啊?最近吴昕因为上《我们相爱吧》跟潘玮柏见面话不投机,尬聊成戏,本色怼人,反倒有点负负得正圈回程粉的意思。

 

吴昕主动认傻白甜第一人,自黑底气稍欠


吴昕应该是娱乐圈中很典型的小草型艺人,有时候一场快乐大本营下来,不知道录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反正播出时候她就在旁边悄没声地,整场没有几句话像局外人似得;芒果台跨年晚会的节目在播出时候也能被删掉;快乐家族5个主持人,她常常是被忘了名字的那个,对此她内心不是不崩溃的,心说,一共就五个人,不是那么难记吧。吴昕的确是当红漩涡中存在感比较稀薄的那个。最近风水转过来,连续被热门,呈现一种负负得正的自救曲线,虽然先天条件有限制,但吴昕用她自己的方式对舆论做了补救和平衡。


吴昕主动认傻白甜第一人,自黑底气稍欠

 

之前吴昕为《深夜食堂》认真写了个微博检讨“人生很多的瞬间你都是要牢牢记住的…… 当然,受到的嘲讽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还回去……如果真有这么一天,那我会深深感激今天网络上发生的一切……忽略各种理由和借口,专注自己的不足并更加的努力……”网友怎么会你一深刻检讨,他们就通过呢,又不是和蔼的班主任。相反,网友表示完全不接受,说如果努力了还演成这样,就应该反思一下自己适不适合做演员,没有天分就不要占用资源!

 

吴昕主动认傻白甜第一人,自黑底气稍欠


反正左右不是人,吴昕就换了打法,最近她回答橘子犀利问题20个,被问到傻白甜演得最好的两个女演员是谁时,她笑眯眯地说,傻白甜演得最好的只有一个人,就是我。至于对自己的表演表情包怎么看,她说能当表情包也是一种荣幸,自己就常用吃面的表情包,也希望大家多多使用。问为毛参加《我们相爱吧》,说想谈恋爱了。问结婚希望谁来当伴娘,答只要还单着的都行吧,放眼望去单身没几个了。干脆夯实《深夜食堂》中,见谁都好,都喜欢,都没主意,从小到大,只是想找个顺眼的谈恋爱,却不停的被骗,因为别人都觉得她太蠢的恋爱结婚狂人设。这个圈子,有时候被人黑不如自黑,自黑好了是高级红。北方方言有这方面语言优势,吴昕这步棋走得不错,只是自黑与现实之间落差比较小,底气略逊。

 

才华这个东西,是会逼疯人的。万人迷李健说过他在清华的心态,原话记不住,但大意是,能考上清华,在各自的出处,都是尖子,没有不聪明的。聪明人在一起的比拼,就不是努力不努力的事了,假设差不多程度的努力下,天赋有绝对话事权,这就是智力上的高处不胜寒吧。


吴昕主动认傻白甜第一人,自黑底气稍欠

 

李健上了清华之后,看到了天外有天的大脑天才,确认自己的专业天赋有限。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他一度想退学,后来好歹努力下来了,但也有过自信被碾压成负数的阶段,好在他有音乐为解药。这是为什么清华北大上下来,做凤尾做得灰头灰脑,一辈子庸庸碌碌的人不算少的原因。高智商的噩梦,就是被更高智商碾压。感觉吴昕被这个圈碾压到尘埃里,离滚出也就一线之隔,这次本色“相爱”,没有被深夜往事给打击成顺拐,关键时刻还靠了小草精神取胜。

 

吴昕主动认傻白甜第一人,自黑底气稍欠


吴昕在普通人里面,当然算伶俐漂亮和有才艺的,在大学里是宣传部长,大连电视台的兼职主持人,然后参加“闪亮新主播”节目胜出,签约芒果台,加入快乐家族,从一帆风顺到人生见顶,也是有命数的。在人精和艳丽成河的娱乐圈,灰姑娘吴昕,如果一直在快本里当小绿叶,可能还安全些,她说自己的性格就是不喜欢当焦点,从小喜欢跟在人后面,这个话如果不违心的话,当真不是娱乐圈体质,娱乐圈可是不焦点就是盲点啊。这次因为《深夜食堂》里伊丽莎白那个傻姑娘的浮夸演技和造型,一下子成了人人喊骂尴戏的主背锅人。从皮肤到造型到声音到表情到心态,角色和演员互相连累,这热搜上的闹心成这样,还被问有没有买过热搜。

 

吴昕主动认傻白甜第一人,自黑底气稍欠


吴昕说自己作为女朋友最大的优点是性格好,不做作,爱笑。这三条的确是女生性格中的维他命,不救命,但是养命。她给潘玮柏准备的礼物是居然是藏红花,泡脚用的,作为泡脚养生推广大使,她说也很想送泡脚盆,就是太沉了,做人还能再不浪漫点吗。潘玮柏准备的礼物是音响,也被她PASS掉,因为太沉了,手机听歌不是挺好吗,反正自己也听不出来环绕音效。你是做音乐的就送我音响,我是主持人,我也没送你麦克风啊。怼得真实诚。


吴昕主动认傻白甜第一人,自黑底气稍欠

  

吴昕跟潘玮柏无尾熊组合基本以怼代爱,她“哼哼”告诫潘玮柏你是易胖体质得多泡脚!追忆俩人在快本相识之初,质问潘玮柏为毛加了所有人的微信,只除了她。还称潘玮柏是她儿时偶像,吴昕自己83年的,潘玮柏80年的。她是大学里就听潘玮柏的歌,很真诚地把歌名和电视剧都报出来了,好吧,男生应该好好呵护这个上大学还在儿时的女孩子。


吴昕主动认傻白甜第一人,自黑底气稍欠

 

有次吴昕去到巴黎时装周接受记者采访,穿了件旗袍,头发高高束起来,妆画得很立体,瞬间五官有点法国女子的影子。被问及对巴黎的印象,她说不陌生,因为出外景常来,巴黎对她个人来说,是一种情感的延续,因为大学第一课讲的就是巴黎。这个回答比很多女明星一提巴黎,就一副迷妹表情,好像去了巴黎就是浪漫本人了的表现,都显得沉得住气些。

 

吴昕大连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毕业,学历正规军出身跟何炅背景类似,可以想象一下吴昕讲法语的样子,应该会比讲台词更协调一点吧,不知道她算不算学法语的里面最会主持的,主持人里面法语最好的。

 

后面的私货:

一直没看一播出就被口水淹没到决堤的《深夜食堂》,为这篇稿子看了一集,也是赶在greenVPN7月1号作废前再用一次,以后再想看国内电视剧,又得找其他翻墙工具了

《深夜食堂》的主要毛病就是生硬翻拍法,有些夸张的表情有些沉静的刀痕,的确不是中国人习惯的审美,把日本人的极致细微与夸张收放无间道般的表达,全盘照搬过来,生硬无比。如果不考虑这个因素的话,也没差到哪去,蓝本底子在哪儿呢,学得还是挺像的起码。吴昕说,播出后接到最难忘的安慰来自黄磊,黄老师打电话来说,抱歉没保护好你。虽然黄磊也被骂得有点进入走黑字儿通道,但他自有他的黄金时代做老本。对于小草吴昕来说,这戏最大的伤害,就是丑化到近似本色,说白了她用自黑抵抗被狂喷的本钱还不是很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