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啸的橙子林
黄啸的橙子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23,270
  • 关注人气:52,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笨妈妈其实比能干妈妈更超人

(2017-04-05 20:29:13)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事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真人秀《妈妈是超人》追到第二季了,上一季超人妈妈是董洁,梅婷,贾静雯,冉莹颖,这季是包文婧,马雅舒,伊能静,胡可。那么多真人秀看不过来,坚持宠幸看明星妈妈带孩子玩,个人原因主要忆苦思甜用。


不管你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女人一旦误为人妈,基本流程都差不多,也就是先后顺序一点个性化调整,先超人后超人的都是超人。这事跟《爸爸去哪儿了》没法比,多数爸爸带孩子是玩票儿,我是说多数,你如果是少数给你一朵小红花。妈妈这个身份无处可逃,比如伊能静恨不能把自己煮化了喂女儿那么浩荡泛滥的母爱面前,她的秦先生说,每个人能力有限,我不是不想,是我的能力在这儿,我只能给孩子这么多爱。


笨妈妈其实比能干妈妈更超人

秦先生老说,老百姓家孩子没那么娇气,这个我同意。这年头哪来金枝玉叶啊,上一两代还不都是苦孩子。


当镜头直指以熊孩子为中心的生活的时候,即便过滤掉了百分之七八十的戾气、烦躁、郁闷和无奈,也有一种真实的魅力力透屏幕,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有做妈妈经验的女人没有不共鸣的,想起自己面对没处讲理的小动物进一步退三步一半天使一半魔鬼的成长历程,简直有种逃出生天感。这一季才播出先导和第一集,评论就很针对包贝尔的妻子包文婧,批评她跟自己的女儿不熟画个大红嘴唇没妈妈样。


我不同意这个说法,妈妈能干不能干,都是超人,只要你完成了陪伴一个甚至更多孩子长大的全过程,尤其对先天妈妈力不足的女人,她们要面对的困难和挑战,更大更艰巨,她们的成长相比与孩子匹配度比较高的妈妈,将是巨大惊喜级别的,这类命运的补偿生活里太多了。


笨妈妈其实比能干妈妈更超人

包文婧玩手机不管孩子是槽点,导演组存心要树她为反动典型赶脚。

上一次看到包文婧的消息,就是她跟包贝尔那场扔柳岩下水闹剧后续很多的婚礼,后来包文婧和包贝尔上节目,包文婧爆料两人在一起八年,包文婧每年都会求四五次婚,折腾了八年,包贝尔都没同意。这话听起来像寅次郎那样的男主台词,换个烈焰红唇的女生来说,就显得挺自然界奇观的,二包配算不上男强女弱,包文婧是北电科班出生的漂亮女生,她这种主动应该是自信任性属性多一点,这跟她婚后为人母还那么自我人设一致。


笨妈妈其实比能干妈妈更超人


节目中几个妈妈中,包文婧应该是最真实的一个。伊能静不能说不真实,她那种纯爱派本身有与生俱来的摆拍范儿,可能她不对着镜头也是这个样子,但是观众无论接纳她或者不接纳她,她的优点都不是自然。吴奇隆前妻马雅舒神经质了点,对她特别没感觉。胡可是这一季评价最高的一个妈妈,自身的包容性和她两个娃的顺应性,加上母子的匹配度这些幸运指数比较高,她在镜头前带着两个相爱相杀的儿子也有狼狈不堪的时候,但是总的来说,都能水到渠成,化险为夷,类似《花儿与少年》中的万能女人刘涛,她有做好女人的天赋,但节目中最真实的是许晴。



包文婧自己知道自己不是好妈妈,她还没做好准备当妈妈,坦率承认没给女儿饺子做过饭,洗过澡,没陪过睡觉,喂饭女儿也不吃。女儿饺子跟姥姥好,跟姨姥姥好,跟爸爸好,就是不跟她好。通过参加这个节目,包文婧有个超级朴素的目的,将来可以单独带孩子出门。孩子跟动物一样,你爱他(她它),他(她它)也爱你,你怕它(他她),它(他她)更怕你。亲妈不爱自己的孩子的可能性不大,包文婧有个万能老妈,什么都替她干了,孩子跟着隔代亲的姥姥长大,她跟孩子不熟所以怕,她的怕,给孩子带来了了更多的怕。


笨妈妈其实比能干妈妈更超人


饺子的爸爸包贝尔要出去工作,走前他说,包文婧带孩子吃饭睡觉没问题,就是怕磕着碰着。这句话深层的含义是吃饭睡觉含糊点问题不大,孩子别受伤就好。包文婧的妈妈出门旅行前,千嘱咐万嘱咐各种生活小节,就差给要独自带娃的女儿在脖子上套个大饼子。包文婧终于被嘱咐哭了,推搡妈妈说,你不就是担心饺子嘛,所有人都担心饺子!她被不信任刺伤了,但是她那个样子让人怎么信任她啊,热个花卷也能糊了锅,最后跟女儿双双吃饼干充饥,完全没过弄屎弄尿妈妈必过的关隘。这会是很多年轻新妈妈的写真,自己还没长大,还有奉献一切的老妈罩着。


笨妈妈其实比能干妈妈更超人


节目中饺子在游戏房里被一条大鱼吓到,依偎在包文婧怀里,她说那个瞬间好欣慰,觉得自己也不是太差,对女儿来说,也算是最亲近的几个人不在时候可以依靠的一个人,所以一直想用大鱼吓唬她。对于包文婧来说,她的欠缺和短板,虽然会被镜头哈哈镜化,被人恣意评论,如果就此母女天线联通,都值得了。起码如果不是上节目需要,包文婧和包饺子的母女情打通可能还会推迟很久。


包文婧的作用,会类似上一季中的梅婷,就是不完美妈妈,节目组最需要狼狈不堪的她们出效果。当时梅婷的儿子4个月,她身材还没恢复,脸浑圆,因为有个超人先生,基本十指不沾阳春水,她讲话,老公什么都不让我干,我拿起个碗要洗,他都让我放下放下,我平时就是指挥指挥。由衷地夸自己“我真是太好命了”,笨拙的丰腴的肥美的表情中的幸福,都要从屏幕里流出来了。当先生关上门出门那一刻,梅婷连用奶瓶给儿子喂奶都做不利索,那姿势别扭的,显然家有贤夫,奶都不用她喂。果然儿子才喝了比平时少一半的奶,姿势太不舒服就弃喝了。然后旁边四岁的小妖女,各种蓄意破坏弟弟的生存坏境,不让妈妈抱弟弟,把弟弟的奶粉倒腾来倒腾去当沙子玩,顺便抹到弟弟眼睛里一丢丢,自己又从一椅子上摔了嚎啕大哭。梅婷素手无措,午饭时间,放多少水也没概念地煮了点白饭,笨手笨脚地用个小熊模子塑了下形,居然给女儿吃了顿白米饭!好容易让俩孩子午睡,自己也在旁边迷瞪着了。可想而知摄影师丈夫平时是怎么包办一切,把她惯得充满我笨我不行的底气,低能且幸福洋溢的即视感。

笨妈妈其实比能干妈妈更超人


梅婷的老公,就是包文婧的妈妈,女人都是遇强则弱动物,强大助力会让她们变笨和小女人态水土保持,对这类女人来说,生活水波不兴就是幸福保障,生活的任何微小波澜,对她们都会是让白骨精现形的金箍棒。


生活变故中,妈妈力被唤醒,超人力被激活的概率很大,也就是说,对于女人来说,任何成长都是痛苦涅槃,没有人天生十八般武艺,看看芭蕾舞演员的脚就知道优美是怎么换来的。所以说笨妈妈比能干妈妈更超人,她们有超人才有的让人目瞪口呆的变身空间。

后面的私货:


自从弄公号一来,即便不是不会营销不会推广,但还是兢兢业业推送的,第一次这么久没写稿,因为一直在路上。下周回纽村远离花花世界,就正常老实写稿了哈,抱歉和感谢大家不弃。


这篇是窝在东京调布鸭子的小窝里写的,房子鸭子拿到大学offer后自己租的,一切她自己张罗的,我来了就出点保姆力就好,鸭子的独立,应该与我在她六岁之前都不像个当妈的有关,我年轻时候只有比包文婧更过分,强弱就是这么守恒的。


每个女人,妈妈力什么时候爆发,真说不准。就像小学时候的尖子生,高中就不灵了,甚至高考状元职业生涯平平的例子也不胜枚举。我自己就是妈妈力爆发比较晚的,年轻时候对当妈妈没感觉就是没感觉,悟性不到机缘不到,BB受点苦就受点苦,大了妈妈会补上的,看我现在保姆VS提款机VS受气包牌老妈称职成什么了。

笨妈妈其实比能干妈妈更超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