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啸的橙子林
黄啸的橙子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20,438
  • 关注人气:52,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道明吾皇称霸运动场

(2015-09-25 10:36:25)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事

陈道明吾皇称霸运动场    

黄啸

 继女神中的女神林青霞之后,作风低调神秘、不与为众人谋的陈道明也综艺首秀了。所谓神级偶像,因为他们不仅是粉丝的偶像,还是偶像的偶像。林青霞现身《偶像来了》现场哭晕一片女明星。陈道明运动范出场励志运动类真人秀《报告!教练!》,“吾皇万岁万万岁”的呼声响彻篮球场,同台竞技的李治廷等一票小鲜肉简直拜见长老呢。

  陈道明吾皇称霸运动场


  在这样不怒自威、高居不下的气场下,难怪给记者改个稿子,都快改成娱乐佳话了。活该老天不公,同是霸道改稿,汪峰改通稿被黑得暗无天日。陈道明席地而坐给新华社记者改稿,女记者心甘情愿,幸福爆棚。之后那篇稿写得七情上面,贵为高大上两会新闻,如此出戏言情相当失礼

 陈道明吾皇称霸运动场


记者在完全凌驾于自己之上的大明星面前,瞬间粉丝见偶像小鹿乱撞,低到尘埃里,忘了自己的职业身份和公正立场。巨大落差感就是原因之一:动不动质问采访者学历和智商的高冷大叔(记得有次记者好像是问他跟巩俐张艺谋合作,有什么感想。他说你这么高学历,怎么问这么愚蠢的问题呢,不是原话,大概齐),能跟自己众目睽睽之下席地而坐字斟句酌,多大的面子啊。小记者是新华社的也是粉丝的“您随便,想咋整咋整,让我先幸福一会儿”的心情作为年迈同行理解万岁吧。同样,陈道明这么不食人间烟火、不与民同乐、不是学者胜似学者的大明星,肯上真人秀的篮球场,对手个个幸福晕菜,懵登之下被陈道明咣咣进球。陈道明的选择也是比较稳准狠,如果参加生活类或者谈话类的秀,他老大上面脾气来了往死了虐人,负面声音小不了。现在咱运动天赋和体能开路,帅晕一个是一个。校运动会上跑得快的男生最抢手,爱体育的大叔也一样。体育一向是人类最正面最无害最power的加粉利器。

 冯小刚比喻过陈道明和葛优的不同“葛优如遇违章被警察拦下,必是先摸着脑袋嘿嘿嘿地笑,然后做出一副‘哥们儿认栽’的实诚表情。无不令警察叔叔心生怜悯,脸上虽然还是威严,心里却已经在说:我们爱你还爱不过来呢。而陈道明若是被警察拦下,可以想象,那表情一定是,‘要杀要剐您看着办吧’。结果可想而知。”非常形象哈,陈道明属于不爱认错的那种人,即使吃眼前亏也绝不低头。

    陈道明只可能在戏里低头。《一地鸡毛》选角时候,陈道明想演小人物小林。冯小刚担心他认识的“从有明星那一天起,他就是明星了,从来都端着的陈道明”低不下高傲的头,别整出皇上微服私访的动静。陈道明请冯小刚到家里喝酒表白:

“我喜欢这个人物,一切不在话下。这次我听你的,你对小林这个人物有什么要求?”

“只要你不端着,一切包在我身上。”冯小刚说。

“就照你说的办。”一瓶二锅头、一个角色、一部剧本,两个人,聊到天亮。这也是冯小刚唯一一次见到陈道明喝酒。

 然后在《一地鸡毛》拍摄中,冯小刚看到陈道明完全变成另一个人,在镜头外也殷勤、周到、善解人意,任何事有商有量,就是一个营营役役小职员。戏一拍完,吃散伙饭当天,连过渡都没有,“唰地”就离开了小林,不阴不阳的表情又回到了他的脸上。又端起来了。这一端,就端到汶川地震后,冯小刚在筹备《唐山大地震》,陈道明对他说“你要是拍‘地震’,我免费去演。”

  陈道明唯一一次表示过谦卑,就是在钱钟书先生面前,因为拍《围城》,他到钱钟书家里请教。他羡慕钱先生家里弥漫的气息,到处闻得到书香。他事后描述当时的心情:“突然发现了自己特可怜,在学问面前,你特别可怜,你的自信也突然间特别无助。”后来钱先生给他写信说他让自己看到了一个活着的方鸿渐,堪称莫大认可。得到钱钟书的认可,演完方鸿渐之后,方鸿渐身上那种游离、促狭孤傲的状态附着在陈道明身上,至今。

 现在陈道明要称霸运动场了,乡亲们端坐小板凳吧。

陈道明吾皇称霸运动场

陈道明吾皇称霸运动场

“黄啸的橙子林”所有文章

均为原创作品,纸媒署名网媒刊登署名黄啸或伊娃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微信公号

微信公号:黄啸的橙子林

工作和约稿邮箱:chengzi8616@126.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