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啸的橙子林
黄啸的橙子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23,270
  • 关注人气:52,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客气了VS理性判断

(2010-10-27 00:24:16)
标签:

美国

维他奶

前苏联解体

中华民族

包装塑料

教育

分类: 鸭子
   今天鸭子从学校回来一直很嗨,嗨是比较学术的说法,其实就是在一种半疯的状态。
   她说妈妈我在班上是最年轻貌美的,number one。我你可能偏小,最年轻不可能吧。她说怎么不可能啊,我是00后!我说你老人家98年的啊。她公布敌情般地说,现在社会上,很多八零后,尤其八五年以后的人,都在冒充我们九零后,我98的,混00后,我客气了!
    吃完饭,她继续混在餐台边,抱着她的二宠,一大一小两个地球仪玩,缠着我不让我去收拾厨房,从中国版图什么时候从枫叶变成鸡,到前苏联解体,现在的俄罗斯打不打得过美国,乱七八糟的问题扔过来。说到现在的世界一哥美国,鸭子说,美国才建国200年,中国有两千年历史,中国为什么反倒落后美国50年。我说不能这么说,2000年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才60年,而且中国近百年的历史就是受欺负内外交困屈辱的历史,从八国联军到军阀混战,到日本入侵,到内战,建国,自己折腾自己更狠,历史车轮倒退。美国虽然来不来就出兵这出兵那儿,到处淫威,但是本土基本没有经历大的战乱,在相对秩序稳定的体制下,有健全法律护航,建国这200年里得到了飞速发展的先机,有些重要的历史阶段,很难追的,我们最牛叉的唐宋元那几百年,欧洲人还不洗澡呢,全靠香料遮狐臭,那南美还没开始种咖啡呢,北美还荒着呢,但是到中国停滞甚至落后的一百里年,他们嗖就追上了,因为我们领先是在很低的生产力基础上很落后的封建社会体制下领先的,很好追的。现在落后的这50年就比较难了,再说涉及政党和体制,礼崩乐坏,官场腐败,到处是李刚。说着说着有点含糊,都围脖害的,觉悟忒底。我说这些近当代史还是等你老师讲吧,我怕我讲的不准确,或者观点有误差,误导你考试观点,真有兴趣,大学以后再研究去,看书写论文都成,那时候就没有高考这个紧箍咒了,可以获得相对思想和认知自由。
   鸭子语重心长地说,黄啸同志,你讲你讲,大胆地讲,你要相信我的理解能力,我知道什么是应该考试写的,什么是当事实知道的。说着兴奋滴抄起餐台上她吃饭时候瞎扔的维他奶塑料包装纸猛地一擦自己的油嘴,把整张脸都擦花了。我困惑地说,你不觉得塑料纸不适合擦嘴吗,我怎么觉得你不像个有理性判断的人啊,纸巾和塑料都不分啊你。
   好了今天选修课结束,滚回房间写作业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更年期犯了
后一篇:剥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