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建一心灵沙龙
王建一心灵沙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04,236
  • 关注人气:21,6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情婚姻人生思考——我的微博语录(29)

(2013-11-20 11:10:47)
标签:

情感

分类: 心理小文

爱情婚姻人生思考——我的微博语录(29)

爱情婚姻人生思考——我的微博语录(29)

爱情婚姻人生思考

 ——我的微博语录(29)

 

当一个人对别人的成功不嫉妒的时候,就成熟了;当一个人,对别人的落寞不窃喜的时候,就成熟了;当一个人对别人的喜事真诚祝福的时候,就成熟了;当一个人对别人的欢聚不羡慕的时候,就成熟了;当一个人在纷乱的环境中不丢掉个性光芒的时候,就成熟了;当一个人对生死坦然的时候,就成熟了。

 

爱情是长跑,激情是短跑。不跑,不知道自己的体力、耐力、实力几何,更不知道“对手”是否适合陪伴自己一路奔跑,也许中途牵手会变成撒手、分手。

 

人们总关注婚姻外的围城,其实婚姻内也有围城。想交流爱交流懂交流的一方,想冲进另一方紧闭的心门;而躲避交流不善交流腻烦交流的一方想冲到没人扰的地方固守一隅。往往长期交流无望的一方无奈最终也会关闭心门。婚内的围城厚厚的,外人无人知晓。总以为,没走出婚姻的围城,就是幸福的。

 

女人若爱上贾宝玉型人格的男人:跟谁都是真的,哪段情都不舍,不会只爱一人,情意总绵绵,浪漫多情会讨女人喜欢,善良心软孝敬,爱读书爱想事儿,开朗多愁两重天,"咬"哪个女人都心疼缠绵悱恻高手••••••有些是表象,有些是骨子里的•••••爱上这样的男人,会活在纠缠里面。

 

夫妻双方,一个注重心灵,一个注重物质;一个人格大气,一个人格小气;一个爱就爱了,一个用就用了••••••价值观不一样、社会地位不一样、出身不一样、目标不一样••••••精神若不平等,必将南辕北辙。

 

人在小事上糊涂是大咧,人在大事上糊涂是愚蠢。

 

唠叨,是一种生活;抱怨,是一种情绪。不要让情绪干扰生活。这其中,有不同本质并有分寸学问。

 

每个女人都希望有个强大的男人爱自己。即便再强大的女人,也不会欣赏一个小白脸。然而,强大的男人不多,有幸遇见,也不会把阳光洒在一个女人身上。女人自己强大自己,男人又会自卑。生活的难度不过如此。

 

为什么要对自己好点:1.自己不背弃自己;2.自己懂得自己;3.自己爱自己;4.自己的努力会收获给自己;5.冷暖自知;6.自己的影子跟随自己,身正不怕影斜;7.自己挣钱花给自己最硬气;8.自己的精神世界谁也夺不走;9.自己的命运自己把握;10.别人不爱自己时自己也可以停止爱别人。

 

一家人在一起,要做一个动作:拉!有人不舒服了,第一时间问候关心;天变凉了,换上厚被子棉拖鞋;把屋子收拾漂亮干净,心情爽朗;做好吃的,全家分享;发一些有益的文章,增长见识••••••这些是一点一滴的家庭正能量。每个家庭,正能量多,就会呈现出兴旺发达、和谐宽厚的模样。

 

特别相爱相知的俩人,也会相伤。爱的深度,也许就是刃的力度。爱是刀,一面愚钝,一面锋利。

 

修养好的男人女人完成了物质积累阶段便会升华精神;而一些修养差的男女,会无休止地追求物质,物欲的沟壑难填;一些修养差的男人,则会无休止地追求女人,色欲的鸿沟难掩。对于物质积累,每个人的标准不一;对于精神追求,没个人的想法不同。有一个简单的测量方法:当心变静了,物质精神就基本平衡了。

 

快乐很简单:每天劳作工作比空闲时间多即可。闲生是非;闲生忧愁;闲生自扰;闲生扰人。

 

人品不好,就像一座危楼,盖得越高,危害越大。

 

正能量:1.微笑;2.平和;3.情绪起伏不大;4.自食其力;5.不过分依赖;6.自我发展;7.不故意为难任何人;8.敢于直接表达希望;9.关心支持他人;10.孝敬老人;11.鼓励孩子;12.顾全大局;13正常作息;14.不迟到早退;15.遵守公共秩序;16.忠诚爱人;17.关爱身体;18.不浪费不抠门;19.守承诺;20.正义。

 

浪漫必多情、逸致必闲情、别恋必移情、冷漠必无情••••••人格不单一,日久品其质。

 

有一种爱,平淡如水,但却难舍难分。

 

要么流氓,要么君子,就怕是半个流氓、半个伪君子。很多女人就是被这种男人害苦了,即所谓"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总之,什么人找什么人。

 

不管一个男人怎样,只要他对你不离不弃,就算嫁对了。

 

婚姻就像撞大运。考察N年,结婚后也许都会变,更何况闪婚。对对方遗传特质、心理健康水平、人格因素、经历过往、家庭文化基因、成长过程••••••都不闻不问,极端点说,不是找人而是在找麻烦。

 

女人打骂唠叨男人,理由是让他怕我爱我。她明知道这样做适得其反,但却控制不住。男人忍受家暴,只是碍于男人的面子自尊,难于启齿。出门示人的样子,有时完全不是家中的样子。人,既可以伪装痛苦,也可以伪装快乐。

 

有的人,把另一半或者别人当成了自己向全世界发泄不满(包括对自身的不满)的工具和替代品。

 

有人像尘埃一样从你的生活黯然消失;而有人却像金子般在你的身边熠熠发光。尘埃会随风带给你一阵子;金子会赠给你一片情并陪你一辈子。

 

恋人之间、夫妻之间,是超级敏感的。一方做了什么,另一方第一时间就会感觉;错过了第一时间,第二时间也会察觉••••••有问题的一方,越掩饰会越明显•••••

 

仔细观察,认真聆听、缜密思考、迅速反应、耐心处理、大局意识,是解决问题的法宝。

 

有人越活越静,有人越活越躁。

 

实有三分傻;精有三分谎。

 

精神独立不等于精神孤独;注重物质不等于崇拜物质;自爱不等于自恋;夹着尾巴做人不等于做人不真诚、做事不认真、有观点不敢表达。

 

娶妻一定看岳父母,嫁人一定看公婆。了解一个人父母的人格特质、心理健康水平,有否人格障碍、精神疾病;是十分必要的。因为这些问题带有遗传性。

 

你不爱我,我何苦爱你:正常;你不爱我,我偏爱你:较不正常;你不爱我,我恨死你:异常。

 

我们一生所要做的:一是别把自己看太重,因为没有人不可替代;二是把自己看重点,因为只有自己在乎自己。

 

人生的最后十年,是由人生的前多个十年决定的。

 

建议此类对象慎重考虑,不行便分开:1.哭泣比欢笑多;2.心理不平衡多;3.聚少离多;4.有打骂现象即便不多;5.瞎话多;6.亲人反对多;7.金钱计较多;8.和电脑手机交流比和对方多;9.忘记重要日子多;10.推卸责任并埋怨多;11.安全感差担心多;12.很难互相理解解释多。

 

如何提高自信?我的回答是:努力做事,哪怕一件小事;不停做事,哪怕一件小小事。如何提高责任感?做事,哪怕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也要坚持到底,善始善终。不做事,人生就输了。别看不起不起眼的小事,大事藏在小事中。唯有做事,人生才有价值。

 

真爱一定会来,只要肯等。

 

夫妻过不到一起或者有家庭矛盾,绝不是脾气不好、性格不合那么简单。

 

如果爱一个人,爱到了依赖的程度,爱到了死心塌地的程度,那么这种爱,任何形式已经不重要了。

 

人性,从来都是复杂的,尤其一些人更是超常。

 

当偏见产生,解释的效用严重下降,甚至会黑白颠倒。

 

把困难当什么?当垫脚石的,越站越高;当大陷阱的,越站越低。

 

横着比,活不成;纵着比,高兴死。

 

珍惜,是做好一切的前提!活着,你要珍惜生命!工作,你要珍惜机会!恋爱,你要珍惜爱人!生子,你要珍惜儿女!珍惜眼前事!珍惜眼前人!

 

有的关系永远是:1.永远是竞争关系,而非合作关系;2.永远是平行关系,而非相交关系;3.永远是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

 

每天晚上习惯性地问自己:这一天,有意义吗?快乐吗?

 

以温柔天真装纯仗义大方的方式耍心机,对方一般都中招儿。

 

凑凑呼呼和相濡以沫是两回事。

 

有时候,不是不想爱,而是对方的脾气秉性思维方式等,真的让人爱不起来。

 

不怕说话直,就怕直得没道理。

 

其实,当一个人觉得自己特有能力、特无人能及的时候,TA已经出问题了。因为,当一个人的认知甚至元认知有障碍的时候,施救会困难。这些和遗传、自小的成长环境乃至社会大环境有关。

 

有种特别恶心的心态:盼着别人出点事儿,容不得别人一点儿好。

 

攀比别人家的孩子不等于爱自己的孩子。

 

如果把合作关系搞成了竞争关系,是很可怕的;如果把男女关系搞成了竞争关系,是更可怕的;如果把平等关系搞成了不平等关系,是特可怕的。

 

爱一个人,未必疼一个人。

 

有些爷们儿没爷们儿样儿,女人,只好自己做女汉子+谦谦君子。

 

有的人活深度,有的人活广度,有的人活风度;有的人活“糊涂”,有的人活迷糊,有的人活恍惚;有的人活羡慕,有的人活跋扈,有的人活嫉妒。有的人活不在乎。各有各的活法。

 

强势,是想做事情的主人,而非情绪的主人。

 

对事不对人,活得轻松;对人不对事,活得累。

 

生活要慢慢过,很多一时看不清的人和事不必急着要答案。

 

是金子,谁也弄暗不了;不是的话,闪坏人眼,也不是。

个体咨询

王建一老师具有丰富的咨询经验,如您本人或者您的家庭需要个体心理辅导,请拨打18612316618或者58769356预约咨询时间。
                       
  企业授课

王建一老师创立的“王氏舒压法”,深受企业压力管理的欢迎。多年来,王建一老师受邀赴大型国企、外企、国家机关、学校等讲座,无论是心理解压、婚姻家庭等课程都赢得受邀单位赞许。此项工作联系58769356、18612316618

 

沙龙会员招募

 

现代社会,人们愈发注重健康,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后者更为重要。

如果您关爱自己,请加入我们的会员吧,会员将享受沙龙的特殊待遇。这张可爱的会员卡,向您招手啦!

 心理专家王建一,长期从事婚姻家庭与职场发展双向工作,大量的咨询案例让她学有专攻,也赢得了广大粉丝的厚爱。为了给大家一个受益心理学、零距离接触王建一的机会,北京众汇合一教育咨询中心应广大粉丝的要求成立了王建一心灵沙龙。

 王建一心灵沙龙,采取个人会员制和家庭会员制两种,所有入会会员个人和家庭将获得相应的会员待遇。

 本沙龙采取自愿入会原则,希望所有会员在此得到心灵的滋养与成长,生活工作愈加幸福美满!

 如需获取会员章程与课程安排,详情可致电010-58769356、18612316618

 

 男女人格婚姻匹配度专业评价

 

    人格包括性格和气质类型,具有遗传性、家庭性、稳定性和协调性。准备进入婚姻殿堂的男女,来自不同的家庭和成长环境,一定会有所不同。当你们婚检的同时有没有想过为自己和对方做一次人格匹配度的专业测量?心理专家王建一为您带来权威的婚前人格测试并做出相应的评价,让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女认识到自己和对方人格上的长处与短处,为日后在婚姻中更好地幸福生活、一起成长、调整好婚姻内的人际关系、预防情感危机等做好科学的、实用的准备。详情可致电010-58769356、18612316618

 

 

 微博语录28

爱情人生思考——我的微博语录(27)

我的微博语录(26)

我的微博语录(25)

我的微博语录(24)

我的微博语录(23)

我的微博语录(22)

我的微博语录(21)

我的微博语录(20)

我的微博语录(19)

我的微博语录(18

我的微博语录(17)

我的微博语录(16)

我的微博语录(15)

我的微博语录(14)

我的微博语录(13)

我的微博语录(12)

我的微博语录(11)

我的微博语录(10)

我的微博语录(9)

我的微博语录(8)

我的微博语录(7)

我的微博语录(6)

我的微博语录(5)

我的微博语录(4)

我的微博语录(3)

我的微博语录(2

我的微博语录(1)

更多精彩文章:

怀孕不成影响夫妻感情怎办?

同居,让女孩由橘变枳

学会吵再吵

女挣得多男挣得少的日子该怎么过?

钻戒,代表爱情恒久远吗?

维系爱情婚姻不能靠“骗”

男女爱情态度有别

难忘初恋情人

豪车女人上床

前女友,爱情的杀手

为了爱,合伙离婚

女人莫爱“病男”

姐弟恋

丈夫和妻子争房本名

你需要什么样儿的爱人?

愿你成为职场远行者

写给习惯跳槽

有人甘心做“小三”吗?

婚计算器迟早进中

嫁给有钱男万劫不复吗?

女人要谈“无结果”恋爱吗?

换个QQ号装新女友能唤回前男友感情吗?

男人喜欢在前女友面前炫耀后来的成功吗?

夫妻互为性工具吗?

女人非“处”装“处”可恶吗?

女人如何培养85后不成熟小丈夫?

丈夫想生二胎怎么办?

有贼心没贼胆的男人能要吗?

男人的外心往往令女人大跌眼镜

女人莫爱"寸步难离女人型"男人

女人在乎男人精神出轨吗?

婚前心理健康检查不容忽

女人温柔可聚财

别要经济实用男

当还有前女友的影子……

生孩子,不是女性的发展屏障

爱,说难也易,说易也难

爱的吸引力法则

男女爱情态度有别

有子无婚的生活何以为系?

难忘初恋情人

男女之间没有友谊吗?

婚姻是人生捷径吗?

丈夫和妻子争房本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