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建一心灵沙龙
王建一心灵沙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04,236
  • 关注人气:21,6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次,不是交易

(2013-08-29 16:43:50)
标签:

无罪

情感

分类: 信件回复

 

第一次,不是交易

第一次,不是交易

 

王建一老师,您好!请允许我在您百忙之中耽误您点时间。细看您诸多博文,我总觉得没有一篇能够真正解决我的问题,也许是我考虑的太多了吧。我是一名来自潮汕地区的独生女,在城市家庭中不算富裕但亲戚好友关系融洽,父母亲爱我,在物质上偶尔满足了我一些过分的请求,在精神上却时而不时地给我制造某种压力。我其实很爱我的父母并且非常在乎他们的感受,因此大部分情况下都依他们的脸色行事,从而独立性也比较之强。

现在的我即将就读大学二年级,我刚好在成年之时喜欢上一个比我大5岁的退伍军人,也算是日久生情吧,并且我们开始交往时都是以结婚为目的。虽然我当时的心智并非成熟,对他十分地依赖,也知道他是农村人,经济条件很差,出于对我的负责和尊重,在我就读大三那年我们也短暂地分开过,他一直等,也没做出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于是毕业之后我们又在一起了。原本我在外地上大学,他在家乡工作,他觉得还是想出来外面拼一拼,积攒多点积蓄好为未来做准备,另外也是为了我有安全感,所以经常去到离我学校近的地方打工,这不是长久之计他清楚。他了解我的个性和家庭压力,之前就有考虑我会改变,也如他所说改变了,他还是执意留下来,也开始有些许担忧。

他对婚姻还是有考虑的并且为了我甘愿承受任何压力,而我也离不开他却带有自私心理,认为自身条件应该能够找到更好的,并且符合父母要求。我又觉得就算以后找到更好的也总是会想起他的好,毕竟彼此都是初恋。万一找不到我会非常非常痛苦。父母现在也是极力反对的,最主要是经济问题,父亲还下了命令式说你们可以在一起,但是不允许我带他去见我父亲,原因是人品有问题,可是父亲的话可说有理也可说无理,并且他们都没有交流过。我也做不到我生活的很快乐而让父母很苦恼,感觉是我的不孝。

他如今是最佳婚龄而我又还在读书,我的思想观念很传统,想要把第一次给未来的丈夫。他要我相信他对我的付出并且已经在奋斗中,他也坚信以他的能力能够做好。他这个时候不想再有其他人选,就希望我把第一次给他让他心安,他也的确是一个负责的人。现在我担心父母安排我的婚姻,我多多少少还是有点顾虑,不能够完全坚定他。我承认我很自私,也恳请王老师能够帮帮我,让我有这份勇气。万分感谢。期待您的回复,也祝您身体健康。

王建一回答:我明白你纠结的内心:一方面是父母反对;另一方面也觉得自己能够找到比他经济条件好的;另外,舍不得男友对你的好。

“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不是好婚姻”已经是耳熟能详、烂熟于心的道理了,相信你也知道。你的这封信,之所以你认为和既往我回答的300多封信不同,我个人认为,不同点在于男友想让你把第一次给他,让他安心。可是,你自身由于纠结,不敢给他,当然,你没有给过任何人,所以,这本身就会让女孩子纠结。所以,你是纠结+纠结。

爱情自主、婚姻自由,你父母无权干涉,我也无法断言什么,因为,这是你的大事,只有你自己有权处之。

至于第一次给不给,这要看你的价值观、爱他的程度、对性的渴望程度、内心平衡程度、对后果的预期等等,第一次,是纯洁的,不能和任何什么作为等价交易,不光是金钱交易,就连“安心”也是一种交易。我个人反对这种交易。

爱是发乎心的,性,也是发乎心的。至于是情是欲,还是情欲结合,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你对第一次在意,这一点,我很欣赏;但是,不是非处就不纯洁了。面对爱情,任何真情都是纯洁而神圣的,人纯不纯,不在于身,而在于心。精神的纯洁,是高尚的。

他图安心亦罢,你图他永远对你这么好亦罢,都是一种“交易”。你坦言自己自私,是直面自己内心的一种态度、一种勇气,我很欣赏。

希望你更加大胆地直面内心:你爱他吗?他是你特别想要的丈夫吗?不带任何功利,完全凭籍本心。答案坚定,就可以去做父母的工作;如果否定,就离开,也省得他一味付出、追逐,又担心什么也得不到。

如果太纠结,这种纠结本身就是问题!

 

 

八、九、十月沙龙课程:心灵的人性与灵性

——教你把握自己的心灵罗盘

 

    人是有兽性、人性和灵性的,我们多么希望自己人性好、灵性足!但是,现实生活中,我们处理不了人性的劣性、惧怕人类的兽性、渴望有先知先觉的灵性。八、九、十月的三次课程,将教你把握自己的身、心、灵位置——心灵罗盘,走入人性的天堂、感受灵性的光芒,让生命重新绽放芳华。课程时间:8月18日下午3点—6点;9月15日下午3点—6点;10月13日下午3点—6点。课程地点:国贸附近苹果社区王建一心灵沙龙,报名电话58769356、18612316618会员半价,三次课程为连贯性内容:第一讲——心灵的人性;第二讲——心灵的灵性;第三讲——心灵罗盘。为了不影响听课效果,不接受单次听课,三次听课费一次性交付。因听课席位有限,付费方式为:先银行转账课时费,以确保听课席位。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个体、家庭、团体心理咨询

    王建一心理舒压工作室,按小时收费,第一次咨询需要三小时左右,今后需否再次咨询,待第一次咨询之后由王建一老师做出专业评估再定。拨打010-58769356、18612316618预约。

   

                          王建一出版书籍

《诗海萍缘》、《每根头发都在痛》、《建一说职场——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智慧》、《建一对话女孩》、《身体向左爱情向右》、《停下来享受美丽》、《爱· 问王建一》

企业授课

    王建一老师创立的“王氏舒压法”,深受企业压力管理的欢迎。多年来,王建一老师受邀赴大型国企、外企、国家机关、学校等讲座,无论是心理解压、婚姻家庭等课程都赢得受邀单位赞许。此项工作联系58769356、18612316618

 

 

 

爱情人生思考——我的微博语录(27)

我的微博语录(26)

我的微博语录(25)

我的微博语录(24)

我的微博语录(23)

我的微博语录(22)

我的微博语录(21)

我的微博语录(20)

我的微博语录(19)

我的微博语录(18

我的微博语录(17)

我的微博语录(16)

我的微博语录(15)

我的微博语录(14)

我的微博语录(13)

我的微博语录(12)

我的微博语录(11)

我的微博语录(10)

我的微博语录(9)

我的微博语录(8)

我的微博语录(7)

我的微博语录(6)

我的微博语录(5)

我的微博语录(4)

我的微博语录(3)

我的微博语录(2

我的微博语录(1)

更多精彩文章:

怀孕不成影响夫妻感情怎办?

同居,让女孩由橘变枳

学会吵再吵

女挣得多男挣得少的日子该怎么过?

钻戒,代表爱情恒久远吗?

维系爱情婚姻不能靠“骗”

男女爱情态度有别

难忘初恋情人

豪车女人上床

前女友,爱情的杀手

为了爱,合伙离婚

女人莫爱“病男”

姐弟恋

丈夫和妻子争房本名

你需要什么样儿的爱人?

愿你成为职场远行者

写给习惯跳槽

有人甘心做“小三”吗?

婚计算器迟早进中

嫁给有钱男万劫不复吗?

女人要谈“无结果”恋爱吗?

换个QQ号装新女友能唤回前男友感情吗?

男人喜欢在前女友面前炫耀后来的成功吗?

夫妻互为性工具吗?

女人非“处”装“处”可恶吗?

女人如何培养85后不成熟小丈夫?

丈夫想生二胎怎么办?

有贼心没贼胆的男人能要吗?

男人的外心往往令女人大跌眼镜

女人莫爱"寸步难离女人型"男人

女人在乎男人精神出轨吗?

婚前心理健康检查不容忽

女人温柔可聚财

别要经济实用男

当还有前女友的影子……

生孩子,不是女性的发展屏障

爱,说难也易,说易也难

爱的吸引力法则

男女爱情态度有别

有子无婚的生活何以为系?

难忘初恋情人

男女之间没有友谊吗?

婚姻是人生捷径吗?

丈夫和妻子争房本名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王建一心灵沙龙博客目录

 

重要声明:网上若有关于王建一的QQ群、QQ号及贴吧均与王建一本人无关,王建一个人网站是http://www.wangjianyi.com.cn/,公共微信号码见新浪置顶微博,敬请访问。

沙龙会员招募

现代社会,人们愈发注重健康,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后者更为重要。

如果您关爱自己,请加入我们的会员吧,会员将享受沙龙的特殊待遇。

    心理专家王建一,长期从事婚姻家庭与职场发展双向工作,大量的咨询案例让她学有专攻,也赢得了广大粉丝的厚爱。为了给大家一个受益心理学、零距离接触王建一的机会,北京众汇合一教育咨询中心应广大粉丝的要求成立了王建一心灵沙龙。

    王建一心灵沙龙,采取个人会员制和家庭会员制两种,所有入会会员个人和家庭将获得相应的会员待遇。

    本沙龙采取自愿入会原则,希望所有会员在此得到心灵的滋养与成长,生活工作愈加幸福美满!

    如需获取会员章程与课程安排,详情可致电010-58769356、18612316618

男女人格婚姻匹配度专业评价

    人格包括性格和气质类型,具有遗传性、家庭性、稳定性和协调性。准备进入婚姻殿堂的男女,来自不同的家庭和成长环境,一定会有所不同。当你们婚检的同时有没有想过为自己和对方做一次人格匹配度的专业测量?心理专家王建一为您带来权威的婚前人格测试并做出相应的评价,让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女认识到自己和对方人格上的长处与短处,为日后在婚姻中更好地幸福生活、一起成长、调整好婚姻内的人际关系、预防情感危机等做好科学的、实用的准备。详情可致电010-58769356、1861231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