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建一心灵沙龙
王建一心灵沙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04,236
  • 关注人气:21,6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没结果的爱是智者

(2013-07-24 16:55:39)
标签:

情感

分类: 信件回复

不要没结果的爱是智者(我在给那威做自画像心理测试)

不要没结果的爱是智者

 

建一老师您好,家里给我介绍一个老乡35岁比我大两岁。感觉人老实踏实。相处快半年了,我们的关系一点进展没有,聊的话题都是普通朋友聊的。更别说有亲密的举动。我问过他的想法,他说他是慢热。如果喜欢一个人怎么会是这种表现?可是他每天也主动联系我,我说他的缺点他也不反驳。他不太善于沟通,大部分时候给我发信息。第一次遇到这种人,挺纠结的不知道该不该继续下去。他没说过对我有好感的话,也没送过我礼物,两个人就像普通朋友一样保持着礼貌的距离。都快半年了,想想挺可笑的。我上星期又提了一次,说如果没感觉就别继续了,勉强没幸福,让他考虑下。结果他说给他几天时间考虑。可是到周末他还像以前一样约我吃饭,根本不提我们俩的事

王建一回答:你的纸条好像没写完,但意思我看明白了,就是这个男人总约你,可又不往下发展。

我感觉你对他不反感,否则,你不会他一约你,你就出去。而且,你还“希望”他亲昵你;而且,你还和他提到了“如果没感觉就别继续了,勉强没幸福,让他考虑下。”这说明,你是喜欢他的,但不确定他是否喜欢你。

我提示你想一个问题:你真的喜欢他吗?还是鉴于自己33岁了,着急和异性确立恋爱结婚对象关系,以便不耽误工夫尽快出嫁?你知道,我做了大量爱情婚姻家庭咨询,大龄女青年着急确立男女恋爱关系,没啥好结果。不是找了自己不爱的、凑合过一生;就是自己追男人,一辈子被这个男人不重视。好结局的,不是没有,而是太少。甚至很多是男女双方都着急结婚完成任务,酿出了不幸。

你要调整好心态:着急吃不了热馒头。另外,剃头挑子不能一头儿热。尤其是女人上赶着,俗话说:上赶着的,不成买卖。那样,被恋爱的人、被确立关系的人,会后悔、反悔的。

你说他不善于沟通,也许是,但是,再不会沟通的男人,如果真的爱上一个人,也会迅速提高沟通能力的,因为,他接近你、喜欢你、爱你、想娶你的内驱力足够。否则,就会是温水煮青蛙,要多危险有多危险。

特别理解你纠结的心:不知道该不该继续下去?我个人的建议是:冷淡他,然后看他的反应。

即便是大龄女青年,也要拿出冷淡男人的勇气!对于没结果的爱,大胆说“不”!如果仅仅是普通朋友般的相处,如果真说得来,也不是不可以偶尔见见面。但是,没必要如此频繁。男女之间,不容易仅仅产生友谊;而且接触多的男女,日久生情是必然的事。除非俩人有相当的定力。因此说,你俩的情况很值得小心,我更趋向于判断:他年龄大了,又不是浪漫的人,所以,心里权衡的东西较多。心里想得多,行动力就差了。

换个角度:不莽撞、盲从,也不是坏事。如果男人打着爱的旗号,迅速拿下一个女人,也不是可靠的结婚对象。

先冷冷他吧。是鲜的,不怕冻;是腐的,不必冻;不腐不鲜的,保鲜期特短;昙花一现的、貌似特鲜的,坏得神速。

总之,不要没结果的爱,是智者。 

 

 

每月一次的沙龙课程每月1日公布

 

个体、家庭、团体心理咨询

    王建一心理舒压工作室,按小时收费,第一次咨询需要三小时左右,今后需否再次咨询,待第一次咨询之后由王建一老师做出专业评估再定。拨打010-58769356、18612316618预约。

   

    王建一出版书籍:《诗海萍缘》、《每根头发都在痛》、《建一说职场——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智慧》、《建一对话女孩》、《身体向左爱情向右》、《停下来享受美丽》、《爱· 问王建一》

企业授课

    王建一老师创立的“王氏舒压法”,深受企业压力管理的欢迎。多年来,王建一老师受邀赴大型国企、外企、国家机关、学校等讲座,无论是心理解压、婚姻家庭等课程都赢得受邀单位赞许。此项工作联系58769356、18612316618

 

 

 

爱情人生思考——我的微博语录(27)

我的微博语录(26)

我的微博语录(25)

我的微博语录(24)

我的微博语录(23)

我的微博语录(22)

我的微博语录(21)

我的微博语录(20)

我的微博语录(19)

我的微博语录(18

我的微博语录(17)

我的微博语录(16)

我的微博语录(15)

我的微博语录(14)

我的微博语录(13)

我的微博语录(12)

我的微博语录(11)

我的微博语录(10)

我的微博语录(9)

我的微博语录(8)

我的微博语录(7)

我的微博语录(6)

我的微博语录(5)

我的微博语录(4)

我的微博语录(3)

我的微博语录(2

我的微博语录(1)

更多精彩文章:

怀孕不成影响夫妻感情怎办?

同居,让女孩由橘变枳

学会吵再吵

女挣得多男挣得少的日子该怎么过?

钻戒,代表爱情恒久远吗?

维系爱情婚姻不能靠“骗”

男女爱情态度有别

难忘初恋情人

豪车女人上床

前女友,爱情的杀手

为了爱,合伙离婚

女人莫爱“病男”

姐弟恋

丈夫和妻子争房本名

你需要什么样儿的爱人?

愿你成为职场远行者

写给习惯跳槽

有人甘心做“小三”吗?

婚计算器迟早进中

嫁给有钱男万劫不复吗?

女人要谈“无结果”恋爱吗?

换个QQ号装新女友能唤回前男友感情吗?

男人喜欢在前女友面前炫耀后来的成功吗?

夫妻互为性工具吗?

女人非“处”装“处”可恶吗?

女人如何培养85后不成熟小丈夫?

丈夫想生二胎怎么办?

有贼心没贼胆的男人能要吗?

男人的外心往往令女人大跌眼镜

女人莫爱"寸步难离女人型"男人

女人在乎男人精神出轨吗?

婚前心理健康检查不容忽

女人温柔可聚财

别要经济实用男

当还有前女友的影子……

生孩子,不是女性的发展屏障

爱,说难也易,说易也难

爱的吸引力法则

男女爱情态度有别

有子无婚的生活何以为系?

难忘初恋情人

男女之间没有友谊吗?

婚姻是人生捷径吗?

丈夫和妻子争房本名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王建一心灵沙龙博客目录

重要声明:网上若有关于王建一的QQ群、QQ号及贴吧均与王建一本人无关,王建一个人网站是http://www.wangjianyi.com.cn/,敬请访问。

沙龙会员招募

现代社会,人们愈发注重健康,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后者更为重要。

如果您关爱自己,请加入我们的会员吧,会员将享受沙龙的特殊待遇。

    心理专家王建一,长期从事婚姻家庭与职场发展双向工作,大量的咨询案例让她学有专攻,也赢得了广大粉丝的厚爱。为了给大家一个受益心理学、零距离接触王建一的机会,北京众汇合一教育咨询中心应广大粉丝的要求成立了王建一心灵沙龙。

    王建一心灵沙龙,采取个人会员制和家庭会员制两种,所有入会会员个人和家庭将获得相应的会员待遇。

    本沙龙采取自愿入会原则,希望所有会员在此得到心灵的滋养与成长,生活工作愈加幸福美满!

    如需获取会员章程与课程安排,详情可致电010-58769356、18612316618

男女人格婚姻匹配度专业评价

    人格包括性格和气质类型,具有遗传性、家庭性、稳定性和协调性。准备进入婚姻殿堂的男女,来自不同的家庭和成长环境,一定会有所不同。当你们婚检的同时有没有想过为自己和对方做一次人格匹配度的专业测量?心理专家王建一为您带来权威的婚前人格测试并做出相应的评价,让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女认识到自己和对方人格上的长处与短处,为日后在婚姻中更好地幸福生活、一起成长、调整好婚姻内的人际关系、预防情感危机等做好科学的、实用的准备。详情可致电010-58769356、1861231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