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原子
原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9,702
  • 关注人气:4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奈的排名

(2008-07-22 18:01:58)
标签:

世界排名

运动假肢

信念

杂谈

分类: 原子——心灵邀约

    今年以来,由于受使用运动假肢新技术的影响,我的正式比赛排名一度从去年的世界第二滑落到第五。虽然我在掌握新技术的训练中(我在前面的博文中已有讲述)倾尽全力,不惜流汗甚至流血,但却没能完全把握其中要领,特别是在最难攻克的稳定性上,尚存在着不少的问题。纵使在训练中已有明显突破,然而在可评定排名成绩的正式比赛中始终是鲜有发挥。眼看着奥运会的一天天临近,无奈的排名给我带来的羁绊,曾经在一段时间里,让我很伤脑筋……

    国家为我装配最新运动假肢的这半年多的时间里,自己在教练的安排下,把训练重点都放在了适应、熟悉、运用运动假肢和改变新技术上。一下子从以往的张氏跳法(单腿助跑、踏板接跳远)改成运动假肢的双腿跳法(运用假肢和健肢的配合助跑和踏板再跳远)。这对一个已经二十多年都没正经使用“两条腿”走路的我而言,再学习跑和跳的难度可想而知。忽然间不知道该怎么“玩”了。一切一切的未知,都需用时间去验证,以分秒来考量。因此,信心上的不足、缺乏扎实的基础和在追求排名上的困惑,或许都直接影响了新技术的发挥。
    不管怎么样,这个世界排名第五还是有名次的……这是家人给我安慰和鼓励。也许只有我才最了解自己,我不会为现下的排名所击倒,也不会因为这暂时的排名而沮丧。在我心里,真正的对手就是自己,无论什么时候,只要自己战胜自己,就能赢得对手。
    今天,距离北京残奥会还有46天,我坚信自己可以攻破一切艰难险阻,有了执着的信念,路就会越走越宽。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风雨之后定有彩虹,我不会在乎排名的顺序,也不会在意对手的强大,做好自己,这才是必须的选择。
    我们08奥运赛场上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邀请
后一篇:认识对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