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非比寻常-戴菲菲
非比寻常-戴菲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36,327
  • 关注人气:3,2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个冬天“守着阳光守着你”

(2009-01-22 00:20:21)
标签:

守着阳光守着你

丝袜

痛楚

成就感

何菲

剧照

杂谈

 

     最近一直在北京拍摄电视剧《守着阳光守着你》,紧张的拍摄进度,加上零下10度的天气使组里的很多演员和工作人员都生病了。每天穿着超短裤和丝袜,奔波于各个拍摄景点,每天凌晨一点收工,凌晨六点起床化妆,不断地练舞,不断地挑战着大段的台词和哭戏。手机关机,推掉所有的邀请、活动,完全投入到角色中。我想,这个冬天,付出的同时,我也收获了许多。

这个冬天“守着阳光守着你”这个冬天“守着阳光守着你”

     说实话,在接触《守着阳光守着你》之前,身边很多朋友都推荐我去演电视剧电影,但是我总是非常排斥地向他们宣告“我不拍戏的哦!”也许真的是缘分吧,在发生了一系列机缘巧合的事情之后,我走进了《守着阳光守着你》剧组。

     在剧组的这段日子里,我总是在想,为什么我们要这么辛苦呢?几乎每天十八九个小时的工作制,穿着丝袜,迎着刺骨的寒风,嘴巴冻的说不出话来。工作人员更是辛苦,演员没有戏的时候可以回去休息,而他们却没有一刻的停歇。

     慢慢的,我发现,苦中有乐,我从创造角色中找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一句台词,一个表情,一个动作,当通过自己的仔细揣摩,得到导演和对手演员的认可时,那种快乐,那种成就感是溢于言表的。我想,摄像、灯光、化妆、服装……所有的工作人员也是在寻找那份成就感的同时痛并快乐着吧。

这个冬天“守着阳光守着你”

 

     这让我想起前两天在某个拍摄现场拍戏时,一个保安突然向我走了过来,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的样子,他非常紧张非常忐忑地对我说:“姐姐,你好,我好羡慕你们做演员的,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演员,我看到你在拍戏,刚刚去买了一个新的本子,你能帮我签个名吗?我也想拍戏,你能帮帮我吗?”虽然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但那双执着渴望的眼神,让我一直无法忘记。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那个梦想或近或远,或大或小,但我们都在为了它而努力拼搏,我们也都因为有梦而幸福。

     就像我在《守着阳光守着你》中扮演的何菲一样,不断地追寻着“舞蹈家”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甚至可以放弃一切。也许在别人眼中,何菲是孤傲的,是冷艳的,是坚强的,但有谁知道何菲的孤独与寂寞,又有谁能够感受到何菲的心酸与痛楚呢?何菲的眼泪不会留给任何人看,何菲的痛楚也不会向任何人诉说。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她的梦想是那么的明确,她孤单地跳着那支孤单的舞蹈,她享受着舞蹈,追寻着梦想。

 

这个冬天“守着阳光守着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我与安踏结缘
后一篇:生日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