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非比寻常-戴菲菲
非比寻常-戴菲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36,471
  • 关注人气:3,2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只因这无法言语的心情 所以泪流满面

(2008-05-09 17:34:16)
标签:

奥运

圣火传递

言语

希望与荣耀

杂谈

   

    有一种情绪,它无法用言语表达。只因它太滚烫,那是热血沸腾后的流淌,太浓烈,那是几代人的努力坚持,几代人的翘首以盼,太深厚,那是承载了13亿人的希望与荣耀……一切的形容词在这里都显得是那样的狭隘,那样的轻浮,那样的苍白,言辞承载不了这样的重量。只有眼泪,最纯粹最直接,毫无杂质的眼泪才可以。而这也仅仅是作为一种表达,不是诠释,这种情绪本来就是无法用任何来诠释的,它是我们内心深处最伟大的力量。

    感谢,可以让我为火炬献吻;感谢,可以让我为奥运征途奉献自己的200米;感谢,冒着危险让圣火照耀在世界之巅的所有勇士;感谢,几百万深圳观众朋友们的热情等待;感谢,我之前所有的圣火传递手,是你们让我可以举起火炬跑在祖国的土地;感谢,接过圣火继续前行的伙伴们。还有太多太多的感谢…….可我最想感谢的您,我们骄傲的祖国,感谢您,赐予我这个荣耀的名字“中国--北京2008奥运圣火传递手。”

    至今眼前还是会浮现昨日的场景。从清晨一直等到中午的人们,我看着那些已经在高温下矗立了6,7个小时的身体,依然在奋力的呐喊,激动而高昂,挥舞着国旗,不知疲倦,并且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里来,多少人冒着危险,只是为了离圣火更近一些...我不知道我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那个时刻我甚至无法思考。只是不停的挥手,挥手。每一个人都不曾有想要离去的念头,每一个人都沉浸在这个巨大情绪里无法自控。每一个人被这种巨大的幸福与骄傲所激发出来的光芒所笼罩,这,才是最美的面孔。 

    这份感动,这份记忆,永远是我心底最珍贵的荣耀。让我们再喊一次那回荡在耳边的话语吧:

    中国!!加油!!

只因这无法言语的心情 <wbr>所以泪流满面

只因这无法言语的心情 <wbr>所以泪流满面

 

只因这无法言语的心情 <wbr>所以泪流满面

只因这无法言语的心情 <wbr>所以泪流满面只因这无法言语的心情 <wbr>所以泪流满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