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更李
阿更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7,444
  • 关注人气: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段奇特的采访经历 盘道-政审(略)-SF(略)-再盘道

(2015-06-03 23:08:59)
标签:

娱乐

历史

文化

房产


http://img4.imgtn.bdimg.com/it/u=821618074,824734764&fm=21&gp=0.jpg盘道-政审(略)-SF(略)-再盘道" TITLE="一段奇特的采访经历 盘道-政审(略)-SF(略)-再盘道" />


 

 

盘道

盘道,是个很江湖的词。在北京,老话儿叫“盘盘道”,也就是通过盘问对方的出身、门户、宗派、师承、人脉、势利、背景,摸清陌生来人的道行深浅、身份底细。在北京,这可不像百科解释中所说的,单是旧时书场艺人的专利。在镖行、贼行、匪行、365行行行都通用的。古建界也不例外。就说这次采访马老爷子就被盘道盘得了个底儿掉。

。。。。。。。。。。。。。。。

http://file20.mafengwo.net/M00/79/C6/wKgB3FGdo-OAITznAAFRFNRxvao68.jpeg盘道-政审(略)-SF(略)-再盘道" />

   且说这次采访,可谓兵分八路,一波九折,也没“熊猫”线索。最终,最后还是通过故宫博物院前辈七拐八绕地辗转找到了马老爷子。

老爷子很江湖。

上来就是一通“盘道”。谁介绍你来的?你怎么认识他?你跟他在哪认识的?你认识谁谁谁?谁谁谁,是怎么怎么回事?你还认识谁?怎么会认识他呢?他跟谁谁是一个辈分么?。。。。。你写过谁?为什么要写他?你打算怎么写我?。。。。。。你通过。

接下来,政审。

你哪儿的人?你家住哪儿?你老家哪儿的?你今年多大?你什么单位?你哪毕业的?都采访过谁?为什么要写TA?为什么要采访我?你知道我都做过什么吗?

 

 政审(略)

再盘道

1、寒暄刚过,马老爷子就把我领到了窗下的桌子前,指着玻璃板底下的5位古建专家的合影照片问:“这个是谁?”

“这个。。。。我不认识”

“你不说他介绍你来的吗?”

“啊啊。。。这个侧面我没认出来 ”汗都快掉下来了。

“这个是谁?”吴良镛

“这个呢?”罗哲文。

“这个?”不认识。

“这谁谁你都不认识啊?”

“我听说过,但没见过。他老人家不是早就去世了么”

“这个?

“这不是就是您吗!”

“还真认出来了!我那时候年轻”

“您年轻时候可真帅!”

“甭夸我。这个,这个称我世侄题字的人你认识么”老爷子指着墙上的条幅落款。

“张镈,民族文化宫的设计者。知道,没见过”

你当然没见过了,他早就去世了。

您还是问70后应该见过的吧

“那个什么?这个人你知道么?”

“知道。。。。”

建国十大建筑哪个是他参与设计的?

老爷子您还是给我出篇儿卷子 我答,您判卷吧。

得,从现在开始你问我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