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更李
阿更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7,444
  • 关注人气: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更:鲍老师 我尊重您的观点,但不认可您的说法

(2009-10-14 07:40:21)
标签:

建筑师

男盗女娼

老舍先生

中国不缺建筑师

社会/纪实

文化

分类: 《中国不缺建筑师》人文图书
dan

Fw:鲍老师好!阿更  

       

      

时 间:

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下午16:34

发件人:

qfly66

收件人:

baopsh

 

鲍老师:

       好!抱歉,我没把拜托您的事情说清楚。还烦您在百忙中来猜,不胜惭愧。那么,我就“任务”做个详细的交代。

首先,确认是请您写书评(是好,还是坏?是推荐,还是抵制,是您的观点就好。)

其次,字数不限,精炼、冗长,您自取。

再次,所放位置:书的封底(也可能会在其他媒体使用。所以,长的、短的写两份最好!别骂我贪。)

最后,交“作业”时间:2009年8月14日前。(不好意思,给老师限定时间)

 

———————————————————————————————————————

以下此段落为自由讨论空间。呵呵,就您的观点,发表我的看法。

 

我尊重您以下个人观点:“事实上,我觉得中国今天的建筑师,要不完全西化了,要不完全“没文化”了,“有技术,没文化”是我的基本印象。所以,在中国的大地上,看不到中国气派的建筑。

但,请原谅我不认同您的观点。我无意为建筑师说什么,只是觉得“要不完全西化了,要不完全‘没文化’不够客观。所以,我要推荐一本书——《中国不缺建筑师》。我写这本书的初衷之一,就是源自于类似于您对建筑的评价太多、太坏,太让人丧气。

中国缺好建筑不假,有好建筑也是真。古代、现代、当代都有。只是数量和比例的问题。作为普通大众,我们每天穿行在建筑丛林之间,无从知晓建筑背后的故事。当一个本是单纯的建筑,被输入了政治、资本、利益、速度等多重指令,每个建筑背后都有无数个故事。每个建筑师都是故事当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们是建筑设计的作者,无论这个建筑从图纸到矗立起来,有多大差别,都是他的。所有的不是,都是他的,他得认!必须。

 这就如,您的字到了编辑手上,被删改增添或被“宰”都有可能,但即便面目全非,署名还是“鲍鹏山”。呵呵,老舍先生为什么会骂“改我稿者,男盗女娼!”?如出一辙。

 

 好了,自由讨论就到这吧。很高兴用文字跟您交流,希望能继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本无对错。能说上话,算是缘分不浅。我很珍惜。

(上海到杭州近,我推荐您到杭州的象山校区去看建筑。王澍的作品。)

 

                                         再 谢

阿更

2009-8-9 16:1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