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更李
阿更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7,444
  • 关注人气: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更 :鲍鹏山老师 我非建筑师推手 你是为我招骂

(2009-10-12 10:25:43)
标签:

文化

阿更回信

 

谢鲍老师!阿更   

       

      

时 间:

2009812(星期三) 上午11:57

发件人:

qfly66

收件人:

baopsh

 

。。。。。

邮件收到,非常感谢 老师的辛勤劳动 。请告知 邮寄地址,以便奉上样书。

邮件写一半,网络除了问题,白写了。尊重您读《中国不缺建筑师》的感受,我的感受两字——悲哀。追加再两字,沉重。

我永远都会记得“80后”老头——陈志华老先生在我面前的失声痛哭。为失去的。为改变不了的。为无能为力的。而又心所不甘的。永远记得他在图书馆里跟在我后边,重复“我们不能成为罪人”、“良心不要被权势所收买”唉,我怎么会掺和到这么沉重的历史话题来呢?我感到了累。感到了力不从心。

职业关系,我一直游离于建筑和建筑师边缘。也就是说,比大众要距他们稍近些,而真正离这个圈儿的核心又有距离。或许,这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对于职业写作是个好事吧。

但,这也常令我感到一种隐隐的尴尬。我体会到的一方面是一些建筑师在千载难逢的机遇面前,对甲方奴颜媚骨,而对非甲方显出的眼皮上翻、清高、自负、矫情、拽。太把自己当棵葱、或太不把自己当盘菜,无感恩之心,不近人情;另一方面是建筑师群体形象口碑并不佳,一些优秀,有真才实学的建筑师,都要跟着吃点儿“瓜捞儿”。呵呵,但无论怎样,我也没想到鲍老眼里的他们,竟是如此的不堪。

作为一个文字民工,我竭尽全力,想在身处世界最大的建筑工地上,在大拆大建的时代里记录下点什么。但也要受到经济眼球的扫描,或借用高名的揣度。凭我一个文字民工之力,推不动(我从小就不爱吃菠菜,当不了大力水手),也不想推(干嘛要推呢?凭嘛要推呢?我的时间跟他(她)的一样值钱),他们也不屑我推(功名都自己挣来了)。所以啊,鲍老师,你说我是“建筑师推手”,那可不是捧我,而是为我招骂了。

不信,等着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