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_孙宗文
_孙宗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7,247
  • 关注人气:2,2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2021-06-16 00:55:39)

大概在10年前,我读到了龙应台的《目送》。《目送》的七十三篇散文,写父亲的逝、母亲的老、儿子的离、朋友的牵挂、兄弟的携手共行,写 失败和脆弱、失落和放手,写缠绵不舍和绝然的虚无。她写尽了幽微,如烛光冷照山壁。《目送》是一本生死笔记,深邃,忧伤,美丽。
想孩子了,今晚又一次翻出《目送》,周遭万籁俱静,慢慢在阅读。其实,这本书我已经翻了不知多少遍,我只是想看到那段话:“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用背影默默的告诉你:不必追。”过去对这句话的理解是,时光滚滚向前,容不得我们长戚戚,只需我们坚强地行走,不允许有半点忧伤与伤怀;现在,我得说那是片儿汤,我更需要做一个真正的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漫漫的道路,也许无需陪伴,但最起码得面对真实的自己。人生路上,我们目送过一个又一个的他人,一个又一个的他人也目送我们,这一次次的目送,便是我们的人生。
此时此刻,他在太平洋的那边,我在太平洋的这边,他在开心地活,我在充实的过。这一个月 他一直在路上,难得的放松,我也忙的不亦乐乎。每天有他送上的消息,我则在心里一遍遍重复那句话,开心就好。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文言文语---渐行渐远

祝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