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_孙宗文
_孙宗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7,247
  • 关注人气:2,2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文言文语----我们的六一

(2021-06-02 02:58:24)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愿天下父母多多关心12岁以下的孩子。既要有物质上的满足,更要有精神方面的鼓励。
在基地上学的孩子,早上去拓展运动场晨练。上午两节课后,10点去往城里,满足孩子一顿肯德基或者麦当劳,再买一个小奖品。我会让他们高高兴兴的。
看到眼前的这些孩子,我想起了方正的最后一个儿童节。
11年的前也就是2010年的今天,是方正被米国高中录取后的第80天,也是他的最后一个儿童节,因为再过59天他就年满12周岁,开启少年人生以及美国高中留学生活。这个时候我的、他、我们全家正处在最亢奋的状态,那时候的我似乎只高兴,感性战胜了理性,我没有想太多......转眼11年过去了,他跨过了少年阶段,成长成了今天的青年。现在的他正在加州和女朋友一家享受初恋的生活。祝福孩子!

文言文语----我们的六一
文言文语----我们的六一
龙应台的那句“那就是其实父母跟食物一样,都是有有效限期的”,真的在我身上完全兑现了。
渐行渐远。于我,有自豪、欣慰、也有些许的失落.........
今年的儿童节,幸亏有三个孩子在我身边,否则我不知道怎么度过。别人眼里的鸡飞狗跳,在我这里却是满满的充实和幸福。孩子们之间,没有利益之争,没有勾心斗角。单纯、轻松快乐。感谢这些孩子的陪伴。
基地来了只小狗,这成了孩子们快乐的又一焦点。大家忙着给小狗起名字。接下里就有了一大串备选的名字:可乐、旺财、开心、欢欢.......
我逗大家就叫张开心吧,。开心说接着说,还是叫小孙老师吧。争论了半天,最后,还是我定夺,就叫基地精灵。
昨天,手疾眼快的的一岩从浴池里一把抓住了一条鱼提溜了上来,正好被我逮了个正着。我让其他两个孩子把一岩押送过来,向鱼做检讨,摁着脑袋对小鱼做三鞠躬。晚餐,吃大骨头。妞妞一边吃着碗里的,一边看着盘里还有两块,一边问我孙老师,你怎么不吃呢,我说我吃没用了,留给你的,他说 赶紧吃一块吧,我说还是你吃吧,他接着说,那我就再吃一块小的吧。就这样在顺其自然的铺垫中,达到了目的。
...........和孩子在一起,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
上午两节课后,我们准备出发了。
文言文语----我们的六一
先满足一顿KFC
文言文语----我们的六一

老少同乐
文言文语----我们的六一
灿烂的笑脸
文言文语----我们的六一
胡哥、小颜母女、小卢老师,赵艳等,陪着孩子孩子们买了防晒服、轮滑鞋,又让孩子们在海洋球池里玩了个底朝天,可谓不亦乐乎。
文言文语----我们的六一
文言文语----我们的六一
文言文语----我们的六一


我则去了汽配城,趁这个空档检修了房车,为下次出行做好准备。插空为孩子们买上了自行车。
早上出发前,我收到了一个家长的留言:今天的KFC我买单。我回复不行,但家长的回复让我盛情难却。家长的原话:“孙老师你这样不好,拒人于千里之外,我们就不能为孩子做点事啊,一点心意收了吧,下不为例,以后不了”。胡哥软磨硬缠,为孩子们的防晒服和轮滑鞋买了单。就在这一天,海涛正忙着为基地的“科学实验室”做方案,也是在这一天,威海的韵文爸妈,为基地的孩子们 送上了高大上的游艇也,以后孩子们就可以划水了,黄雷妈妈答应端午节给孩子上孵化器。........
幸福的孩子们。
文言文语----我们的六一

文言文语----我们的六一

互助育儿,用大爱滋润着孩子们心田。
诗人老范感慨:每个六一,都是一辈子的唯一。其实何止六一,每一天都是我们和孩子们一辈子的唯一。
愿大家珍惜当下,用心陪伴孩子每一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