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雨润
赵雨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4,062
  • 关注人气: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三态”,新男人!

(2010-09-13 11:07:35)
标签:

健康

“三态”正当道 

      

   对于男人,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要求。 

   不少标准,都似乎和“三”有关。8090年代曾经风靡一时的“三高”---高学历、高收入、高身材,几乎是每位妙龄少女心中“白马王子”的最高梦想。

   但意想不到的是,随着社会化工作进一步强化、生活习惯日益非正常化,很快“三高”变成了另外的“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在职场中高层管理者中,君不见处处都是“将军肚”,人人都已“中年像”。

 

   到了新千年之后,又有一种“三”潮流日益兴起---三质”,即“素质、品质、气质”。虽然看上去比“三高”更加“超凡脱俗”一些,但是依然还是“见不到、摸不着”。“由内而外”这样中国传统美德似乎在如今职场中颇不盛行,而“外貌协会”却为大家广泛称道。每间公司似乎都很注重管理者的“职业形象”。毕竟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所有的行业都是娱乐业”,无论股东和客户,谁不愿意和衣冠楚楚、身材健硕、仪表堂堂的人打交道?虽然不是必要条件,但必定是“加分因素”。 

   “三高”过于物质、过于现实、过于功利,“三质”过于精神、过于虚幻、过于概念。而到底什么才是符合当今时代职场普罗大众的“新理念”?什么才是可以让人每时每刻提醒自己的“新口号”?作为多年来在公司之间“摸爬滚打”的本人,则将提出有益于所有公司新鲜人和高级管理层的新生活理念“三态”---体态、心态和状态。期望“一旦拥有,可解百忧”。 

   “体态”,乃“三态”之首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本钱,如何前行?很多人都认为,体态美丽是女人的事。其实,很多男士开始抑或在健身房,抑或在整容院里开始寻找“回来的世界”,为了更加年轻,更加体态健康。试想一下,如果你总是挺一个啤酒肚,皮糙肉厚,精神萎靡,穿着邋遢,那是绝对没有“职相”。其实未必要选择“一掷千金”地整容,只要改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比如,吃夜宵,比如不运动,而且有时候只需要换一种饮料,比如将普通可乐改成健饴可乐,将普通啤酒改成低热量啤酒。

   新“三态”,新男人!新“三态”,新男人!
   “心态”,也是非常重要。根据调查,因个人心态而产生的“紧张、易怒、退缩”是“职场惯性恶习”排名前三的症状,而长期以往这些“坏心态”会导致“失眠、狂躁、忧郁”等一系列“职场病”的并发。“相有心生”,心理不健康了,自然身体就有问题了。个人建议可以学习孟子“吾日必三省吾身”的方法,在西方心理学科中被称为是“自我和本我之间的沟通”,和自己对方,问自己为什么感到紧张?如何消除紧张?就算没做到,又如何?等等这些问题,自然“心态淡然”,人生“蛋定”。

   “状态”,是“三态”中的最高境界,是最综合的表现。“体态”可以通过喝卡路里低50%的低热量啤酒、少吃垃圾食物来控制,“心态”可以通过自我舒压、甚至通过心理咨询来平衡,而“状态”是每时每刻的“亮点”,是对内对外的“态度”,更是分分秒秒的“气场”。台湾著名主持人小S就说过“年龄不是问题,关键是如何保持时刻美丽?”。而这个“时刻美丽”都是状态。对于男性来说,就是“时刻活力、处处大方…….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处也不可淡忘。必然要比别人多花不少功夫和时间,但是一旦养成习惯,无论职场还是情场,无论商场还是秀场,处处都是“主场”。

   新“三态”,新男人!

“三态”,体现好,来自于选择和坚持;心态好,来自于睿智和豁达;而状态好,就来自于努力和天分。“三高”太功利,“三质”太虚无,如今职场,“三态”正当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