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雨润
赵雨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4,062
  • 关注人气: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书,让我选择离开九城

(2008-09-04 00:40:08)
标签:

赵雨润

离职

九城

中欧emba

it

分类: 过往文章

   当离开九城的那一刻,舍不得很多,也同时觉得释然不少。至少,自己的博客里可以比较自由、舒畅地表达一些观点和看法,毕竟以前是“身在其位,需要权衡”。

 

   今天一早,挖贝网的记者电话询问我离职的原因。的确,如同最后文章中所写的那样“去完成在中欧的EMBA学业是我离开九城的一个主要原因”。在过去一年中,由于工作关系,好几次被公司从课程上叫回来,搞得班主任对我颇有意见,想想也是无奈。仔细一算,还有三门必修课和五门选修课没有完成,另外,由于工作关系,年度毕业论文也只是匆忙些了一些,估计项目小组的同学们一直在埋怨我。

 

    自从在中欧读了EMBA,慢慢地对于管理的认知和运营的思路变得更加清晰。尤其是那些吴教授等大师们的教诲和课程上和同学之间的案例讨论,让自己仿佛如同海绵,不断地在吸收养分,发散热量。也同时认识到了自己的潜能(CAPACITY),可以更高,更强,更好。

 

    这是在这个九月要完成的课程,是在并不擅长的公司财务领域,真是挑战,也是学习的好机会。九月天,学习天!

 

    9月12日--13日  财务报表的灰色地带分析    丁远教授

    9月19日--22日  公司财务                      谢家伦教授

    9月25日--28日  创业学                        Robert Ng教授

    9月底          毕业论文修改    "成熟市场中的明星产品持续发展"

 

   每门课都需要认真准备,每门课都安排考试测验,每次上课都如同打仗,但每次相聚都是快乐,都是拥有很多收获。

 

    其实,一直在向往这样的生活,虽然知道只是暂时,但也想好好拥有一番:

 

    一边读书,一边思考,人生的休假状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