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旅拍的电影哥
爱旅拍的电影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205
  • 关注人气:5,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让梦想折翼-《缝纫机乐队》观后感

(2017-10-27 22:25:20)
标签:

《缝纫机乐队》影评

思想

文化

分类: Jack电影评论


20171027(周五) 晚上21:13,北京草庐

  今天晚上观看了大鹏导演的第二部电影《缝纫机乐队》,这部猫眼观众评分高达9.3分的电影,截至今天已经买了4.29亿。 我走进电影院的理由非常简单,朋友们一直说这部电影好,我显然是受到了口碑的影响, 对于一个我这样一个认知肤浅的疯狂影迷来说,钱花的非常值得!


我把《缝纫机乐队》叫做一部励志的悲喜剧。其实大凡励志的电影都会经历这样一个故事讲述的经历,梦想励志、起步成长、挫折痛苦、到努力奋发的故事情节过程,这部电影也是这样一个“套路”,并没有特别特出的部分。

http://fun.youth.cn/yl24xs/201704/W020170407643471981213.png

然而一个看似滑稽可笑的梦想人胡亮,和一个为一日三餐奔波、人生失意的音乐经纪人程宫,因为复兴摇滚的梦想而发生了种种悲喜交加的故事。不要梦想放弃自己的人生价值,梦想可以把你推的很远,这应该是电影试图表达的意思,简单、清晰、明了。         

我们普通人大体上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体验自己的生命的价值和人生的意义,其中包括创造价值、感受自然和达成信仰。第一,通过创造价值的方式,感受到自我的人生价值。第二,通过感知大自然、音乐、爱情和美好的事物,进而产生对生命价值的体会。这个部分希望和梦想就成为了推动人生中最重要的因素。而《缝纫机乐队》就属于第二类,是梦想推动了人生!这一点无论是年幼的胡亮,还是后来片尾的键盘希希都是电影中所强调的。

没有梦想的人大都变成了追求一日三餐的高级的动物,或者就是我们常常说的金钱的奴隶? 梦想中的挫折和痛苦,与现实的冷冰冰的矛盾和冲突, 又能够有几个人能够挡住金钱? 程宫如此,跆拳道妈妈如此,地产大亨也是如此!而那两位摇滚摩托手、胡亮、键盘手希希、吉他手杨双树等等,他们或许就是那些怀有梦想的人群的代表。

http://npic7.fangtoo.com/cn/zixun/zh-chs/2017-10/07/337116-201710072003313718.jpg


如果说还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当数结尾的点题之曲,Beyond的《不再犹豫》响彻夜空,几百位鼓手、吉他手、贝斯手合奏的场景,真心令人是热血沸腾!

 那些大牌周冬雨、还有那些我数不上来的乐队的顶场,为电影平添了很多看点和佐料!

好吧,为大鹏点赞!为《缝纫机乐队》手动点赞一千万!

http://www.cinema.com.cn/upload/2017-09/17091315034693.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