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冬阳
冬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149
  • 关注人气:4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警惕HR的猫腻--软通动力面试经验

(2007-09-12 19:49:01)
标签:

it/科技

软通动力

猫腻

hr

面试

   写这篇文章,主要是给将要跳槽的兄弟姐妹们提个醒,行业里面的HR小手腕很多。首先说一下我理解的软通动力这家公司,这家公司主要是作软件外包,和软件人才外包的,公司在上地的中关村软件园,比较偏的一个角落里面。当时我是在网上发的简历,他们看见我的简历之后联系的我。我这方面的主要原因是和目前公司的合同刚好到期了,面临的选择是要么跳槽,要么继续签合同,我目前是在一家港资公司,在北京只有十多个人,规模比较小,但是相对与其他的小公司还算正规,福利保障个方面比较齐全,作的项目不是很大,我主要从事他无线这方面的开发和维护,不是很忙,还算轻松。我跳槽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薪资上能有提高,能在新的环境里面学习新的知识,最好能提高自己的项目管理经验。
  第一次软通面试我的是个女人,一上来就是几十页的卷子,好在面试之前有好好作功课,不是很难,将就着做完之后,这个女的HR就面试我,我回答她的问题估计也没有什么障碍,我在简历上面写明了目前的薪水是6k期望的薪水是8k,这个女的HR也明确表示,我在行业里面的经验,索要8k的薪水也是比较合理的,接着她告诉我,他们现在有个人员外包的项目是在行业里面某个大公司,还要那家公司的人面试,叫我回去等通知。大概过了一周之后告诉我去那家公司进行复试,复试给我的感觉是一半一半,我有自己的不足,他们也有自己没有考虑到的方面。大概过了几天软通的HR姐姐给我打电话,说这个人员外包的计划失败,问题不在我,他们推荐过去作这个项目的所有人员,面试都没有成功,她手头还有一家国内的大的跨国企业的项目外包问我有没有兴趣,我当时就表现的很有兴趣,表示愿意参见复试。
  到了约定的时间,我到了他们公司,这次接待我们的是个小伙子,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之差,感觉是种素质比较低的人,没有什么层次,属于那种贼眉鼠眼,阿谀奉承的势利小人。好歹来了,既来之则安之,等那个大公司的人来了以后开始做题,这个软通的小伙子组织能力很差,我们大概8个人,被他带进带出的。做完题以后,大公司的开始一个个的面试,我面试的感觉不错,认为自己的确是他们需要的人。第二天早上接到软通那个小伙子的通知说我面试通过了,软通的HR会联系我,希望我竟快办理离职手续,我当时心里想,没有签合同先不和现在的公司说了。等到了下午软通的HR姐姐给我来电话,催我快点离职,我想还是先问清楚比较好,她就告诉我了一些情况,和她第一次面试的时候差不多,公积金最高基数是3k的8%,给我的标准是2.2K的8%(我现在公司是全额工资10%),我想这个也可以接受,接下来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只发工资的80%,我想这也是行规,可以理解,她说是6.5k我当时心里想8K的80%貌似是这么多,后来我多嘴问了一句是不是8k的80%,那个姐姐就说不是的,是6.5k的80%,其中还包括补助,我一听感觉味道不对有接着问了一些细节才知道,很多都是差强人意的,比如加班算倒休,不给报销车钱,我心想从上地到现在住的地方这么也70-80了,HR姐姐一面说一面催促我办理离职,我说我考虑一下吧,第二天给她答复。后来一算去他们那边比我现在的薪水还少很多,还在那么远的地方上班,而且这个姐姐先叫那个男的给我打电话,无非是想刺激我给这边的公司提出离职,这样就没有什么退路了。猫腻啊~~~。第二天一早我就致电那个姐姐很客气的回绝了她,想这样的公司就是给我开1w我也不敢去啊。诚信很重要差点旧钻了他们的套子。以上就是我这次在软通的面试总结,给各位兄弟姐妹做个参考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网球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