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69,478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杜兰特弯道超车,终于不用活在詹姆斯的阴影下!

(2018-01-17 00:23:50)
标签:

体育

我国第一枚奥运会银牌得主是谁?估计很少有人能说出“杨传广”这个相对陌生的名字。

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谁都渴望站在最高点,体验一览众山小,但最终的胜利者寥寥,许多人一次次为梦想前行,又一次次跌倒。八次率队冲进NBA总决赛,八次夺得亚军的埃尔金-贝勒;一次次冲进决赛,又一次次败在林丹拍下的李宗伟;六次打进斯诺克世锦赛,每次都功亏一篑的吉米-怀特……

http://p3.pstatp.com/large/593f000009b7b5047e94

 杜兰特天赋异禀,四肢修长,投篮精准,是一个投篮360度无死角的天才得分手。四届得分王,五次第一阵容,荣膺常规赛MVP,璀璨夺目,但因为詹姆斯,被称为“千年老二”。

未加盟勇士前,杜兰特的球队与詹姆斯所在球队的交锋战绩为174胜,其中季后赛14负,简直是被奥特曼蹂躏的小怪兽,抑或是未加盟热火前曾被活塞和凯尔特人欺负的“小皇帝”。后面的剧本大家都知道了,詹姆斯加盟热火迎来了职业生涯重要转折,而杜兰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直接加盟了前一个赛季取得739NBA历史最佳战绩,以及刚刚在季后赛逆转自己球队的勇士。

http://p9.pstatp.com/large/593c00008d7945784409

威少的愤怒相向、坎特们的冷嘲热讽、俄克拉荷马的满场嘘声,但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杜兰特就像是憋着一股劲“闷声发大财”,靠着加盟勇士的弯道超车,再加上自己的出色表现,摆脱了在詹姆斯影子下生活的不快,愈发扬眉吐气起来。

去年总决赛第三战中的经典画面:杜兰特带着球,运到前场弧顶位置,迎着面前的詹姆斯果断干拔,一记精准的三分乖乖钻进篮筐。他转身怒吼,紧咬着牙,就像是狠狠吐了一口憋在心口多年的恶气。正是靠着那记关键三分,勇士将骑士置于0:3的绝境。那是杜兰特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最终,杜兰特获得总冠军,斩获总决赛MVP

在以118108击败詹姆斯的骑士队之后,加上圣诞大战击败骑士,杜兰特职业生涯首次实现对詹姆斯所在球队的横扫。而自从加盟勇士后,杜兰特和詹姆斯球队之间的交锋战绩为72负,完全从詹姆斯的阴影下走出来,他的表现不逊色于詹姆斯,而球队的胜利,给他加分不少,让他更有底气和自信,开始赢得更多来自外界的赞美,甚至有些人开始称他为“联盟第一人”。

http://p1.pstatp.com/large/594000009e00328984c7

但客观而言,论以往所获荣誉,杜兰特与4次常规赛MVP3次总冠军、3FMVP奖杯在手的詹姆斯还有不小差距。而就目前的实力来说,虽说球队横扫骑士,但杜兰特的实力并未凌驾于詹姆斯之上。圣诞大战,两队杀到最后,而最后时刻杜兰特封盖詹姆斯的球实为犯规。昨天两队第二次交锋,詹姆斯32分、8篮板、6助攻、3抢断、4次封盖全能数据,完全不逊色于杜兰特。虽然输球,但詹姆斯对球队的表现也还算满意,赛后称赞球队打得很努力。

加盟强队,可以得到更大的舞台,更多的胜利也确实可以为自己的表现加分。加盟热火时的詹姆斯,以及加盟勇士的杜兰特均是如此。尤其是杜兰特,本已强大的勇士阵容,再加上他的加入,实力确实太过强大。但球队过于强大也会适当降低自己夺冠的含金量和价值,这是队友强的代价。

http://p3.pstatp.com/large/593b00046a1273add029

詹姆斯在热火时,队友的实力也堪称强大,人们会觉得凭借他们的实力,夺冠理所当然。但在回归骑士后,他率队逆转在赛季中创造739NBA历史最佳战绩的勇士夺冠,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这为詹姆斯历史地位的提升加分不少。毫无疑问,杜兰特已经是和詹姆斯同级别的超级球星,但历史地位要想超过詹姆斯,不管需要更多的总冠军、总决赛MVP,还需要以弱胜强的好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