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69,478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项数据跻身NBA历史前列, 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2018-01-07 23:50:53)
标签:

体育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541b274c54cc17548d85dd9f1818b866x400x225x17.jpeg;,3,jpegx;3,700x.jpg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TITLE="多项数据跻身NBA历史前列, 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

十年前,NCAA赛场,一场俄克拉荷马大学对战戴维森大学的比赛,青涩的“雷霆双少”,二年级生杜兰特、新秀威少在场边观战,有说有笑。球场上,俄克拉荷马大学由19岁的格里芬领衔,戴维森大学则是20岁的库里带队。最终,格里芬狂揽2521板,球队4分险胜,库里则得到NCAA生涯最高的44分。

十年间,就像吉诺比利的头顶一样,发生了太多。当年现场观赛的杜兰特和威少都成长为MVP,库里更是后来者居上,连续两次获MVP,杜兰特离开威少联手库里,格里芬成为选秀状元,全明星球员。

今天,勇士与快船的比赛,库里和格里芬这组老对手再次球场相遇,本赛季,他们都曾受伤缺席比赛,12月底两人才先后重回赛场。然而,格里芬在今天的比赛中再度受伤,一旁的库里对老朋友非常关心,格里芬下场后,库里也没有对快船心慈手软,就像是冒蓝火的加特林,哒哒哒哒哒哒哒哒,8记三分,45分,三节打卡。而对面的快船老铁们,砸得篮筐直冒火星儿,全队只命中3记三分球。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4abff76ba5fa4a161caad89c8ef61a35x390x500x25.jpeg;,3,jpegx;3,700x.jpg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TITLE="多项数据跻身NBA历史前列, 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

库里和威少,身体、球风、性格迥然不同,但哥俩也有相同点,除了都跟杜兰特做过队友,都得过MVP,俩人还都是伤后往往迎来大爆发的“奇葩”球员。

威少就别说了,2013年连续做了三次膝盖手术,换做一般人早被蹂躏惨了,可硬伤也没威少硬,不仅提前复出,球场上还像吃完菠菜的大力水手一样,比受伤前还生猛,让人费解。这哪是受伤,分明是进行升级。

要说钢筋铁骨般的威少那样也还能让人接受,可表面看着小学生气的库里竟也是这样的人。

库里曾被质疑为玻璃人,可11-12赛季受伤后,之后的一个赛季,数据大幅上涨。这之后,MVP、总冠军、NBA历史最佳的739负战绩,都到他的碗里来。

12月底复出至今的四场比赛里,这个姓库,名里,字日天的家伙,就像是开了外挂,“吃鸡”不断。四场比赛投中28记三分球,就连40岁的“老司机”德克连方向盘都不扶就服他,称库日天同学是世界最佳射手。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97ed56efdc4b70d8d7f40526b2dc8d38x408x240x19.jpeg;,3,jpegx;3,700x.jpg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TITLE="多项数据跻身NBA历史前列, 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

世界最佳射手,服吗?不服就憋着。

41.1%,这是库里本赛季目前为止的三分球命中率,换做其他球员,得敲锣打鼓,每餐加俩鸡腿儿。可对库里得提出严肃批评,你的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可是43.6%,高居NBA历史第三呀,还好最近四场比赛又重现库昊风采。

截止17日,库里职业生涯已经投中2028记三分球,高居NBA历史第8,雷-阿伦以2973排在第一。但排在库里前面的,没有一个球员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过库里,且都是至少征战15个赛季以上的球员,而这才是库里的第9个赛季。库里职业生涯场均投进投中4.3记三分,毫无悬念位居NBA历史第一。在NBA单场命中三分最多的前十榜单中,库里霸占其中5席,包括NBA单场最多的13记三分球。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1acac8ab5cfab1672cf22b08af6bf806x1024x680x92.jpeg;,3,jpegx;3,700x.jpg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TITLE="多项数据跻身NBA历史前列, 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

无论是三分球整体命中率,还是命中总数、场均命中数、单场命中数,库里都位居NBA历史前列,此外,他的真实命中率高居NBA历史第8,排在他之前的无一例外均为内线球员,职业生涯场均90.3%的罚球命中率位居NBA历史第4,堪称货真价实的世界最佳射手。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e53f421ebe8c56d790f8eb65a74c3490x607x345x34.jpeg;,3,jpegx;3,700x.jpg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TITLE="多项数据跻身NBA历史前列, 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

俗话说,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勇士队准的可不只是库里一个,“水花兄弟”中的汤普森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比库里更高,高达45.2%,职业生涯场均42.2%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居NBA历史第9位,场均投进2.9个三分球,紧随库里,位居NBA历史第2。“水花兄弟”毫无疑问是NBA历史上三分球最准的双人组。杜兰特本赛季场均39%的三分球命中率,在勇士队内也只能排在并列第5,球队整体三分球命中率为39%,准的恐怖。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c6d194dba48e9d77212b4c46aa44fc30x500x400x24.jpeg;,3,jpegx;3,700x.jpg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TITLE="多项数据跻身NBA历史前列, 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

但就是这么准的一帮球员,也没资格跟他们的教练说:“你行你投呀”。因为高居NBA历史三分球命中率榜首的正是科尔,达45.4%,想当年,他出色的投射能力没少让对手吃苦头。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c6868c1da1757055a0ee0e849bc21db6x600x453x64.jpeg;,3,jpegx;3,700x.jpg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TITLE="多项数据跻身NBA历史前列, 库里无愧世界最佳射手!" />

另一个则是勇士的球员发展顾问纳什。他的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高居NBA历史第7,罚球命中率高居NBA历史第2

也就是说,NBA历史上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前十的球员,有4位都在勇士队中。

“你们才准呢,你们全队都准。”如果拿这句话说湖人,相当于骂人,得被挨揍,但如果是对勇士说,真没毛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