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69,478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他比詹姆斯证明之路更艰辛,16场比赛掀起绿色风暴

(2017-11-18 11:44:53)
标签:

体育

一直觉得,巴克利是个挺有意思的人。

NBA时,靠大屁股在禁区翻江倒海,1.98的“小挫个”,在长人林立的NBA,职业生涯16个赛季场均篮板竟然高达11.7个。离开NBA后,这家伙又靠大嘴巴在场外“指点江山”,在亲驴屁股界,像乔丹在篮球界一样的存在。倒也爽直、可爱。

凯尔特人与勇士的比赛前,巴克利大嘴一张,称凯尔特人不可能把勇士得分限制在94分以下。听起来没啥毛病,勇士场均超过117分,联盟第一。

在这之前,巴克利评价欧文加盟凯尔特人时称:“我不清楚凯里的情况。但是这一代球员,你渴望在一支优秀的球队打球,你渴望和其他出色的球员搭档。但是现在你想成为球队老大,我认为这很愚蠢。

像足坛贝利一样,巴克利的嘴那是相当“逆灵验”。与卫冕冠军勇士的比赛,欧文“打包”了“double”驴屁股,送到“大嘴”前。

他比詹姆斯证明之路更艰辛,16场比赛掀起绿色风暴

绿旋风席卷TD花园球馆。靠着青春、活力、强硬、三军用命,绿衫军把联盟中进攻最棒的勇士限制在88分。当天的另一场比赛,火箭面对太阳“后羿射日”般轻松射的142分。这就像是两个时代的比赛。而巴克利口中“我认为这很愚蠢”的欧文,前三节狼狈不堪,一度102中,只得5分,但在第四节后半段最要劲儿的时候,他变身“德鲁大叔”。水花各命中3分时,都是靠着他的强硬表现追分,空切、2+1,最后用突破造杀伤,他用关键时刻刀刀见血的11分,帮助球队取得14连胜,也顺手终结了勇士的7连胜。依稀看到了骑勇总决赛大战时,那个年轻、才华横溢的大心脏球员。

巴克利被双重打脸,但他称“欧文愚蠢”的那句话背后有其原因,甚至原因还有些悲情。球员时代,巴克利也是纵横一方的霸主,得过MVP,全明星常客,但那时候纵横一方还不够,因为联盟中有个威震八方的乔丹。最初,他在76人时曾连续两年在季后赛被乔丹的公牛击败。转战西部,好不容易身披太阳球衣进入总决赛,结果是,又被公牛击败。1996年加盟火箭,身边有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两位巨星,遗憾的是,到职业生涯结束,最终也没能圆追逐了十六个赛季的冠军梦。而他对欧文说的那番话,也许真的是他的心声,甚至还有点“小子,你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意思。

但人各有志。就像詹姆斯、杜兰特受够了季后赛接二连三的挫败一样,他们顶着莫大压力、甚至是骂名,加盟其他球队,联手更强的队友,只为夺冠。而心气高的欧文,已经夺冠,但他希望去更大程度证明自己。詹姆斯、杜兰特们证明的方式,是选择更强的球队和更强的队友,奔向冠军,而欧文要走的路要更艰辛,他需要离开联盟中统治力最强的队友,以更大的责任,带领一支球队前进。

他比詹姆斯证明之路更艰辛,16场比赛掀起绿色风暴

欧文选择的勇气让人敬佩,毅然决然。从目前来看,他的选择是对的,因为他过得很快乐,朝着未来动力十足。他有多个充满天赋、出色的队友,这些人不会带给他极大的心理压力;这支球队最大的霍福德也只有31岁,30岁以上的只有两人,充满青春活力;这支球队不过分依赖个人,而是依靠整体,海沃德首场受伤,甚至欧文也曾因伤缺阵,但球队依然能够赢下很多比赛;这支球队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强硬、顽强是这支球队的标签,防守不遗余力,有一个数据是,在全联盟出场200分钟以上的球员里,防守最出色的11人里凯尔特人有多达7,而之前以擅长进攻出名的欧文也名列其中;这支球队还有一个能让欧文信服的教练,他曾公开称:“在我的NBA生涯中,布拉德-史蒂文斯是我最渴望得到的主教练”,而史蒂文斯的执教能力也得到波波维奇等人的很高评价。

虽然少了大将海沃德,但绿衫军在新赛季2连败后很快振作起来,紧接着来了一波14连胜,就像欧文面部骨折只缺席了一场比赛,就火速回归到赛场一样,碰上勇士,甚至后来干脆摘掉了面具,这支年轻球队心气颇高,他们迫不及待想证明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这让他们充满能量。

欧文的加盟,已然让绿衫军成为联盟中的一道绿意盎然的风景,而他是这支球队的领袖,也是关键时刻可以依赖的大杀器。骑士欧文已经成为过去,身披绿衫的他,在连胜的路上狂奔,心无旁骛。

一个不好的消息是,巴克利在凯尔特人和勇士的比赛后,改口预测欧文将成本赛季的常规赛MVP。不知道欧文赛季结束后会如何回应,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