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71,076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稳定性是步行者最大软肋

(2014-05-18 16:04:38)
标签:

体育

11-12赛季,步行者季后赛第二轮2:4输给热火;上赛季,步行者东部决赛3:4惜败热火;这个赛季步行者东部决赛的对手还是热火。

赛季初便可预料到两队在东部决赛相遇,这是公认的东部最强的两支球队,相对于卫冕冠军热火,步行者自然是挑战者的身份。目前的步行者队,拥有超强的自信心和赢球欲望,实力与热火也旗鼓相当,但有一个软肋制约着步行者的前途,那就是稳定性。

上赛季季后赛,希伯特面对热火发挥相当出色,正是因为忌惮于希伯特的发挥,热火在本赛季被迫选择“赌”一下奥登;乔治发挥出色,一举成为步行者的核心人物,使得球队接下来放弃了之前的球队领袖格兰杰;斯蒂文森也因为季后赛强悍的球风,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本赛季上场时间暴涨。

这些年轻球员靠着激情和冲劲可以大放异彩,但他们身上的稳定性不足也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作为当家球星,乔治的稳定性也有待加强。上赛季东部决赛关键的第七战,步行者最终惨败给热火23分。乔治被热火限制,全场9投2中仅得7分,而詹姆斯却独得32分,在两人的对决中乔治可以说是完败。

本赛季的常规赛中,乔治场均得分继续上涨,但稳定性不足的缺点依然存在。上一轮面对奇才,经验老道的阿里扎负责防守乔治,乔治有3场比赛得分没超过15分,整个系列赛的投篮命中率都很差。东部决赛他将面对詹姆斯,表现的稳定性方面将受到严峻考验。

希伯特在这个赛季季后赛过山车的表现甚至成了球迷的笑柄。季后赛第一轮面对老鹰,希伯特场均5.2分、3.7个篮板,其中两场比赛吞下0分,这样的糟糕表现与他东部全明星中锋的地位相去甚远。第二轮面对奇才,状态有所恢复,但仍不稳定,其中一场比赛得到0分0篮板,另一场得4分2篮板。虽然他上赛季面对热火时有着惊艳表现,但稳定性的不足对步行者而言像一个不定时炸弹。

而斯蒂文森和希尔在季后赛的表现,同样是起伏不定,有时像全明星,有时则像一个隐身人。也就是说步行者五名首发球员中除了韦斯特外,都存在稳定性不足的问题。

反观热火,詹姆斯和韦德两人的表现均稳定且出色,而且越是关键时刻,他们往往有着超级巨星的表现,具备雪中送炭,拯救球队于水深火热之中的能力。热火的其他队员表现虽不像他俩一样稳定,但波什、阿伦甚至巴蒂尔等球员关键球能力不容小觑,并且已久经赛场考验。

步行者将第三次挑战热火,两队势均力敌,步行者这一次还依靠着出色的常规赛战绩获得主场优势,但稳定性不足是步行者的最大软肋,也决定着步行者是否能挑落热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