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71,076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火卫冕比上赛季更艰难

(2013-10-09 15:49:58)
标签:

热火

三连冠

篮网

步行者

体育

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对热火而言,上赛季总决赛的死里逃生,球队已亲身践行了这句话。新赛季,三连冠是热火的不二目标,但卫冕的难度与上赛季相比更是难上加难。

疯狂的夏季,热火火势熊熊,一路上鹿肉、牛排、步行者、马刺皆被烤焦,直至百炼成金。整个休赛期,热火队员在香槟和各种祝贺声中度过,球员们笑出的皱纹一点不比新队友奥登的脸上少。

在休赛期面对其它球队地震般的交易,热火依旧是稳扎稳打。在球队战斗力相比上赛季未有削弱的情况下,还通过较少的工资签下比斯利和奥登,如果正常的话,这两笔交易都是稳赚不赔,甚至花小钱办大事儿。

虽说热火实力稳中有升,但作为冠军他是众矢之的,经过交易补强,几个主要对手的实力对热火三连冠构成不小的威胁。

篮网在交易到加内特、皮尔斯、特里和基里连科后,球队拥有超豪华阵容,竞争力激增。甭管是实力和经验,也别管首发和替补阵容,与热火相比都不落下风,甚至在有的方面还要胜于热火。

步行者在上赛季就给热火制造了极大麻烦,而休赛期他们又有的放矢地引进了经验丰富、技术出色的斯科拉,本就不俗的内线实力再次补强。格兰杰随着从伤病中恢复,状态有望回勇。对热火来说,这个内线实力出众,球风强悍的步行者将是个劲敌。

而即使进入东部决赛,西部的马刺、雷霆、快船、火箭,也都有望阻止热火的三连冠步伐。

热火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对手,那个对手是它自己。热火是所有志在冲冠球队的靶子,这支球队会被其他对手研究透,而热火敌人众多,会缺少具体的目标性。两次夺冠,很容易让热火队员的心理发生微妙的变化,即使不断提醒,也很难完全避免。所谓骄兵必败,这句话不见得完全正确,但连续夺冠对心理的微妙影响或多或少存在,在拼劲方面很难像没夺冠时那样斗志昂扬,而对手同样兵强马壮,却又一个个像饿虎扑食,热火队的心理状态方面并不占优势。

热火实力强劲,休赛期的交易也做得不错,但补强的几个对手威胁极大,心理状态也存在不小差别,实现三连冠的难度要比上赛季夺冠更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