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69,478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火被终结的只是数字

(2013-03-28 12:48:34)
标签:

热火

27连胜

公牛

终结

体育

 

面对公牛,最后时刻热火球员像不像疯狂的“公牛”?

詹姆斯在比赛还有三分多钟时,带着怒气般撞向布泽尔,被反复播了N遍,最后吃到一个恶意犯规;詹姆斯不遗余力地紧防着辛里奇,仿佛盯着猎物般要将对手吃掉;波什疯狂的盖掉辛里奇,似乎当时的不是球,而是对手……

但疯狂的热火这次没能再上演逆转好戏,连胜的数字被公牛定格在了27场。之前,热火虽声称不在乎连胜,不在乎是不是能破湖人的连胜纪录,但看到热火球员最后时刻的拼劲,又不难从他们的表情中看到连胜被终结的不甘。

热火输给公牛,用“哀兵必胜”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一支是27连胜的常胜之师,本场比赛又迎来韦德回归的热火;另一支则是缺少了当家球星罗斯、内线支柱诺阿、外线射手贝里内利和经验老道的汉密尔顿,阵容残缺不全的公牛。但热火遇到公牛,两队心理上的落差可谓天壤之别,热火难免会因连胜而稍有些放松,而公牛则是放手拼就好,反正也没有心理包袱。

论实力当然是热火强,但在不一样的心理作用下,球场上也呈现出不一样的表现。当公牛处于领先时,球队士气明显高涨,球员也更敢打,无论是布泽尔、邓还是巴特勒都发挥出色,在热火将分差缩小时,他们及时地用得分帮助球队稳住阵脚,在局面上始终压制着热火。

连胜中的热火,有27分的惊天逆转、有绝杀对手的精彩表现、有双加时胜国王的苦战,曲曲折折,但连胜一直延续到了27场。当然,连胜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而这次只能说公牛是个“幸运者”,看看获胜后球员和观众的喜悦,不难理解他们的兴奋。

输球对热火来说是种解脱,不会再有人盯着他们的连胜,盯着他们是否能破纪录。下一场比赛,他们将从零开始,身上也不会有什么心理包袱。

连胜固然看起来很美,但更像是个花瓶,谁都知道夺冠才是热火最终目标,一个真正输不起的目标。

热火依然是冠军的最大热门,他们的战绩也依然是全联盟最佳,下一个碰到他们的对手也仍然会头疼不已。热火只是输了一场球,被终结的也只是一个连胜的数字和继续冲击历史的机会,仅此而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