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69,478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刺,不老的青春

(2013-01-25 01:08:43)
标签:

马刺

邓肯

吉诺比利

帕克

三巨头

体育

青春的纪念册中,有一个名字叫马刺,而当我们不再年轻,幻想着“重走青春路”时,却在青春的路口被马刺撞了这个趔趄,原来他仍在青春的路上。

曾被称为“小皇帝”、“小甜瓜”的詹姆斯和安东尼眼看进入而立之年;阿杜,维斯布鲁克,格里芬,甚至92年出生的欧文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联盟中的焦点;曾经的老牌强队凯尔特人、小牛如今胜率都不到50%,湖人队虽然科比还能玩出超难的拉杆,但拉杆的难度再难也没球队现在的处境难。而这一切,仿佛在唱着:“多少青春不再,多少情怀已改……”但看到马刺的表现,总觉得青春还在,因为邓肯们还很年轻。

1997年,国人翘首企盼着71这个特殊的日子,而对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来说,经过一个痛苦的赛季后,他们期待球队的翻身,而在香港回归的前三天,也就是628日,马刺队等来了邓肯,也等来了青春,一段到2013年仍然活着的青春。在这段有些漫长的青春期,马刺一直是西部豪强,17个赛季常规赛胜率均在60%以上,10个赛季胜率在70%以上,稳定的有些恐怖,四座总冠军奖杯见证了“他们的青春他们做主”。

2013124日,在击败青春飞扬的黄蜂后,马刺本赛季的战绩达到3411负,高居联盟第二,这是一支让人叹服的球队。邓肯本赛季的表现像是焕发青春,似乎比前几个赛季能量更足,面对能蹦善跳的掘金时,还能打出3118个篮板6次助攻5次封盖的彪悍数据。帕克正值个人职业生涯巅峰,场均19.87.4次助攻,而马努个人数据说不上出色,但在场上效率颇高,而无论是他对球队的组织,还是他关键时刻对球的掌控,都能吓出对手一身冷汗。

GDP组合和他们的马刺队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最应该感谢的是波帅。波波维奇对球员有多爱护,相信大家从GDP在与热火一战全部休战时就一清二楚,但波帅被罚款后,他表示如果有需要仍会考虑让球员休息,不难看出他对球员的爱惜。

翻开邓肯的技术统计,可以清楚地看到,职业生涯前六个赛季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在38分钟以上,但在年龄逐渐增大之后,他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最近三四个赛季都在30分钟左右浮动,而这样的安排极大程度减少了这名大个子受伤的可能性,他的出勤情况很好。忍不住幻想下,如果姚明在波帅的手下打球,也许职业生涯会长些。当然,不止邓肯一个,帕克和吉诺比利在常规赛的上场时间也都不算太长。

之所以敢让主力这么休息,也是因为波帅善于利用其他角色球员,通过挖掘球员的潜力,使他们能在其体系中各尽其能,例如尼尔、格林、莱昂纳德、斯普利特等球员都有不错发挥。球队的战绩有保障,也为球队核心争取了更多休息的机会,角色球员也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锻炼,他们又不断成长为球队争取更多的胜利,这样像是一个球队内的良性循环。

十多年前,我们正青春,GDP和他的马刺也正经历青春和辉煌;十多年后,当联盟中的青春风暴冲击着我们,当湖人、凯尔特人、小牛们老态尽显时,GDP和他的马刺依然坚挺,让我们相信自己仍握着些青春的尾巴。

向他们致敬,不老的青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