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71,076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部季后赛门票争夺分析  火箭赛程有利太阳士气盛

(2012-04-18 00:03:40)
标签:

体育

nba

季后赛门票

争夺

分析

常规赛进入冲刺阶段,西部球队又是一如既往,延续着惨烈的季后赛门票争夺的传统,这次的主角是太阳、火箭和爵士。

如今的季后赛门票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一场比赛就可能改变排名。昨天的比赛,火箭3分之差输给了掘金,遭遇四连败的同时,也将西部第八的位置让给了太阳,爵士则依旧顽强,大战三个加时击败小牛,在火箭后面紧追不舍。太阳和火箭战绩同为32胜29负,爵士为32胜30负,竞争惨烈可见一斑。

剩余的赛程中,太阳的对手分别是雷霆(主)、快船(主)、掘金(主)、爵士(客)、马刺(主);火箭的对手为小牛(客)、黄蜂(客)、勇士(主)、热火(客)、黄蜂(主);爵士的对手分别为开拓者(客)、魔术(主)、太阳(主)、开拓者(主)。

而从上面的赛程来分析,太阳的主场最多,但太阳的对手也是三支球队中最强的,五个对手均是西部强队,胜率也都在50%以上,马刺和雷霆更是排在西部前两位,快船和掘金也都不好对付,与爵士的一战更是与季后赛门票对手直接之争。火箭客场最多,但赛程也是最有利的,客场挑战热火和小牛的比赛有些难度,但两战黄蜂和主场战勇士获胜把握较大。爵士的剩余比赛,对手称不上太强,但也不弱,每场比赛都不省劲儿。

而从最近的状态上来说,太阳是三支球队中士气最盛的,凭借着最近十场比赛7胜3负的战绩,太阳已经冲到了第八的位置,纳什正带着这支球队向季后赛冲刺。火箭最近颓势尽显,球队内部也出现些分歧,一波连败后球队跌出前八,球队的情绪上会或多或少受到些影响,连续两个赛季排名西部第九,也许心理上还会有些阴影,如何止住颓势是个难题。爵士最近的战绩中规中矩,但三个加时战胜小牛,这支球队仍旧展示着自己的顽强。

另外,三支球队的相互战绩比较。太阳和火箭间战绩相同,但与同区球队战绩力压火箭,2:0领先爵士,这意味着太阳只要跟火箭和爵士常规赛战绩持平或领先,就能进入季后赛。火箭同区战绩不敌太阳,与爵士之间交战处于下风,这意味着火箭必须在战绩上领先太阳和爵士至少一个胜场才能进季后赛。而爵士与太阳交战处于落后,与火箭战绩处于领先,爵士要比太阳多赢一场且至少跟火箭持平就能进入季后赛,但现在爵士比太阳和火箭都多输一场。

就像长跑或马拉松比赛的冲刺阶段,哥仨现在几乎是齐头并进,差也就半头的距离,说不定谁能抓住最后的冲刺时刻,赢得宝贵的季后赛门票。

火箭要避免连续三个赛季与前八近在咫尺的尴尬,太阳则在纳什的带领下力争圆季后赛梦,爵士则用一贯的顽强向季后赛冲刺。这是由西部三支球队联手演绎的季后赛门票争夺大戏,不管结果如何,看的那叫一个惊心动魄,也绝对称得上精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