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70,109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进攻瘸腿让湖人跌出前八

(2012-01-30 09:31:28)
标签:

体育

如果在赛季前,有人说掘金能排在西部第二,湖人跌出西部前八,那么这个人的脑子估计能被骂成豆腐脑或者腰花,将有一部分人因骂的太激动导致嘴唇干裂的像炸开花的香肠,也不排除一部分人骂的因缺氧而出现头晕、眼黑的症状。但赛场就是这么顽皮,就像美国射击运动员埃蒙斯两次最后一枪射的比小沈阳的裤衩跑偏的还厉害一样,近二十场比赛过后,没有一名超级球星的掘金愣是排在西部第二,而拥有科比、加索尔和拜纳姆的湖人跌出前八,让人意外。

与雄鹿的比赛,雄鹿队少了斯蒂芬·杰克逊和博古特两员大将,但湖人并没有趁势将这只“雄鹿”驯服,科比奋战了42分钟,也没能阻止球队以89:100输给对手。

湖人最近又陷入困境,最近七场比赛中输了五场,客场遭遇四连败,而截止129日,湖人客场战绩为糟糕的17负,成了一个客场虫。而媒体中也传出加索尔抱怨科比出手太多的传闻。

湖人本赛季迄今为止战绩不佳,在输给雄鹿后暂时跌出西部前八,造成这种局面跟湖人如今瘸腿的进攻有直接关系。

之前湖人的巅峰时期,一定程度上是依靠强大的进攻火力纵横联盟,外有科比,内有加索尔和拜纳姆,替补有全能的奥多姆,还有一位善使三角进攻的伟大教练禅师,当时球队的进攻火力联盟顶尖。

如今,随着禅师离开,奥多姆加盟小牛,球队打法有所变化,在布朗的指教下防守虽能将对手场均得分限制在91分,但湖人的进攻相当瘸腿。常规赛20场战罢,湖人竟只有一场比赛得分过百,场均得分仅有92.4分,与小牛的比赛,曾单节得到7分,创35年最差。

如今布朗对湖人的进攻并没有太好的办法,科比曾经连续四场40+,但更像是球队整体进攻乏力下的一种无奈之举,而不是长久之计,甚至加索尔也对布朗的战术不满,称科比投的太多。

而湖人现在人员配置上也确实存在一些弱点,控卫位置的软肋是老问题,而奥多姆离开后,球队的替补阵容的进攻受到较大影响,缺了一个稳定的进攻点和第二阵容领袖。

如今,湖人的战绩跟球队的期望值相差不少,而瘸腿的进攻是直接原因,也是湖人亟待解决的大问题。不管黑猫白猫,能抓住耗子就是好猫。而对现在的湖人来说,不管是通过战术调整,还是通过球队交易,只要能将现在疲软的进攻加以改善就是好的改变,否则进攻瘸着腿注定无法走太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