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70,109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艾弗森重返NBA困难重重 怀念那白衣飘飘的年代

(2011-11-14 02:50:13)
标签:

体育

尽管NBA仍处于停摆状态,何时开赛也是个大大的问号,但这些都无法阻止艾弗森对重返NBA赛场的向往。继上个月,艾弗森表达了希望复出打球重回NBA后,如今,他的经纪人又透露凯尔特人是艾弗森最想加盟的球队之一。

当听到这些消息后,不禁又一次为艾弗森对篮球运动的热爱而感动。愿意去任何一支NBA球队,愿意打替补,当这样的话从曾经桀骜不驯的艾弗森口中说出时,感觉到“英雄迟暮”的残酷外,更能感受到艾弗森发自内心的对重回NBA赛场的渴望。

其实,内心是渴望艾弗森重归NBA的,尽管知道他已经不是球场上的特权人物,甚至将彻底地沦为年轻球员的配角,但作为96黄金一代的翘楚、NBA一个时代的代表人物,始于NBA,终于NBA,称得上一种落叶归根,一种圆满。但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而如今的艾弗森想要重返NBA可谓困难重重。

就像《老男孩》那首歌儿中的唱的一样,岁月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当然,艾弗森也不能例外,如今的艾弗森已经是36岁。这个年龄的球员,大部分都差不多到了退役的时候,而艾弗森则是在这个年龄想重返NBA赛场,尽管他的斗志和精神,强大的足以超过我们的想象,但中间已经远离NBA赛场一年,再加上年龄的增大,想重返对抗激烈的NBA赛场,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另外,作为一名球场上的老兵,艾弗森从96年便进入NBA,如今在球场上已经奋战了15个年头。长年的赛场拼杀,再加上他的打球风格,使得身上多处受伤,上赛季在贝西克塔斯也是因为腿部受伤,最后不得不返回美国。年轻的时候,他能凭借超强的毅力去带伤坚持上阵,像一个无畏的斗士。但现在青春已经不再是他的资本,长年征战球场累积的伤病,再加上不再年轻的年龄,想回归竞争激烈的NBA更是难上加难。

初进联盟时的青涩、与乔丹对抗的无畏、巅峰时期大战OK组合的斗志、4次得分王的荣耀、11次入选全明星的辉煌,当然还有职业生涯末期的颠沛流离,这一切轨迹组成了艾弗森无与伦比的传奇职业生涯。36岁的年龄,回归球场的愿望仍然强烈,NBA赛场却正与他渐行渐远,也许他再难重回NBA,但他的辉煌注定将被无数的球迷铭记。

多年后,我们仍会想起那个神马还不是浮云的时代,那个没有微博只有韦伯的时代,那个属于艾弗森、奥尼尔、邓肯们的时代……不光是因为那个白衣飘飘年代的纯真,还因为那时有艾弗森、OK组合、马刺双塔这些不朽的传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