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70,109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常规赛取消两周伤筋动骨  巨大损失或促停摆结束

(2011-10-11 14:14:03)
标签:

体育

深秋至,风萧瑟,叶飘零,多地秋雾弥漫,甚至高速被封。NBA的处境也好不到哪儿去,停摆像是浓浓的一场大雾,牢牢地将劳方、资方、球迷、媒体笼罩在其中,挥之不去,越陷越深。

昨日,经过6个小时的谈判,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只留下一句:“明天再谈”。今天,一轮长达7小时的劳资谈判过后,斯特恩宣布,新赛季常规赛前两周比赛取消,赛季缩水成为了事实。

自7月1日停摆正式开始,劳资双方的态度都异常坚决,双方似乎都憋着劲儿力争利益最大化而决不妥协,这样的一种态度下,停摆已经持续了3个多月。

如果说之前取消夏季联赛、取消季前赛,就像是擦破了一点皮,那么如今前两周的常规赛被取消就显得有些伤筋动骨了。从比赛性质上来说,夏季联赛和季前赛更多的是为了锻炼年轻球员,也可以算是正式比赛之前的一个热身,而常规赛则是真刀实枪的比赛,标志着赛季的正式开始;从损失上来说,取消了前两周的比赛,直接就导致了双方出现巨额的经济亏损,光是门票收入就接近8300万,预计劳资双方约损失5亿。而据《纽约邮报》报道,NBA最大的两个赞助商本打算赞助NBA总额达10亿美元,正打算撤资。

这一切损失对劳资双方,无论是在经济上和心理上,都称得上不小的打击。而在明知取消比赛会有巨大损失的情况下,最终的结果仍然是停赛,也反映出劳资双方立场的坚定。

之前曝出,劳资双方在篮球收益分成方面有很大分歧,公开说法是劳方表示只能接受从57%降到53%,而资方则希望劳方降到47%,两者一直无法在此问题上达成一致。而在今天的谈判之后,斯特恩表示篮球相关收益分成已经不是阻碍劳资双方达成一致的最大问题。劳资双方在中产阶级条款的金额和年限、奢侈税等级及相应系数、球员合同的长度、新劳资协议的期限等方面都存在着分歧。

对于劳资双方来说,都有各自的坚定立场,都在为自己争取更大利益。但现在双方的僵持不下,停摆已经从夏季联赛、季前赛,波及到了常规赛,双方都将为此承受不小的损失,可以说是两败俱伤。但巨大的经济损失反过来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施压,也将一度程度上促使双方态度上有所松动,找到一个平衡点。

有人说,资方太虚伪,想拼命的压榨球员;也有人称球员太贪婪,不知足。其实,像这种事情,责任不可能只在一方,他们之间就好比一个买东西的和一个卖东西的,双方都在争取最有利于自己的条件,这无可厚非。

劳资双方仍在较劲,相互试探着对方的底线,他们是最希望结束停摆的,而他们也是导致停摆大戏的主角。巨大的停赛损失下,劳资双方以及NBA官方、球迷甚至媒体都无不是受害者。希望常规赛停赛两周,能够像一盆浇在劳资双方头上的凉水,让双方冷静下来,为避免更大的损失,而在谈判上达成一致。

迷雾终会散去,停摆也终会结束。只是希望这个日子不要太遥远,毕竟,所有人都是停摆事件的受害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