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71,076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大牌被拒是一种进步  篮协演绎断臂止血壮举

(2011-08-20 12:46:51)
标签:

体育

自从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姚记炒肝”吃过炸酱面后,无数的人便蜂拥而至,店内排着长长的队,不知道的还以为该店开始代售火车票了那。

其实,类似的情况差一点就在CBA上演。近日,山西队签下科比的消息,几乎使整个体育圈炸开了锅,科比加盟本身就足够轰动,而且以科比的影响力,如果真加盟,很可能会引发一轮NBA球星加盟CBA的热潮,来中国打球的球星很可能像“姚记炒肝”店排队的人一样。

而随着CBA新赛季外援签订规则的出炉,与CBA签约的NBA球员必须是自由球员,必须效力满一个赛季,像条警戒线一样,牢牢地把NBA的大牌们划在了外面。

等着现场看NBA大牌比赛的球迷难免要小失落一下了,但对多数CBA球队,对中国篮球来说,新外援政策称得上断臂止血的壮举,这对中国篮球的发展史有益的。而敢于对NBA大牌说“NO”,篮协也挺直了一回脊梁,甚至比“中华脊梁”评的脊梁还脊梁。

1995年浙江队引进第一位外援俄罗斯人萨文科夫,到1999-2000赛季,北京队引进第一位在NBA效力过的外援肯尼·佩;从20042005赛季,江苏队在季后赛引进了奥尼尔的替补麦考伊,到此后引进的威尔斯、阿尔斯通、杜比、弗老大、马布里等,CBA联赛的外援名头越来越大。但也出现一些问题,他们的薪水对球队的压力是一方面,重要的是有些外援难以管理,他们会我行我素,游离于球队之外,甚至一些外援会一拍屁股走人,打乱球队的计划,对联赛形成一定负面影响。尤其,近些年一些球队对NBA的外援选择上有些盲目,上个赛季的弗老大、弗雷德·琼斯无疑是个中典型。

姚明在参加CBA联赛工作会议时,明确表态反对NBA球员打短工,希望篮协能够出政策限制。此外,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称,16家俱乐部要求限制NBA球员进入CBA

其实,由此可见,从以前的对NBA牌子外援的盲目崇拜,到现在开始限制NBA球员,甚至敢于去拒绝大牌,这是一种进步,对外援的选择方向上也更理智。

归根到底,CBA联赛是为了完善我国的篮球后备人才培养,提高我国的篮球水平。而如果为了吸引眼球,花天价招来大牌,能对CBA联赛对中国篮球的发展有多大益处不好说,而一旦他们不高兴或NBA开赛一拍屁股走人,受伤的只能是球队和CBA联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