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71,076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新帅恐成替罪羊 姚明留队最大对手是伤病

(2011-06-09 15:30:13)
标签:

体育

自从姚明加入火箭,如今已有十年,期间他身边的队友早已是换了一波又一波。从最早的弗老大、卡托等人到后来的斯威夫特、霍二叔们,再到最近的麦迪、小布、巴蒂尔等人,姚明身边的队友们像是流水的兵,而如今,姚明很可能也不再是铁打的营盘,因为他极有可能离开火箭。

早在去年夏天,关于姚明是否将跳出合同就被炒得沸沸扬扬,而最终他选择履行合同,留在火箭。但随着这个赛季的合同结束,姚明又成为自由球员,新赛季的东家也成为未知。

从姚明的几次表态来看,他的想法是更倾向于留在火箭队,而他也说到自己在休斯顿度过了人生经历中最美好的10年,很难离开火箭。这样的想法也很容易理解,毕竟姚明在休斯顿呆了10年,与球队有着深厚的感情,而且“忠”字在国人的心里具有很深的分量。

但想留在一支球队,并不完全由一个球员的主观意志决定。自从麦克海尔担任球队新帅以来,已经不止一次听到火箭新帅弃姚明、姚明只值底薪等观点,甚至一些球迷对麦帅这样的言论颇有微词。

其实,细想一下,即使真弃姚明,也不一定非得怪罪这位新来的主帅,他可能只是火箭队的替罪羊,或者说是火箭不忍心背这个黑锅,而上演的一出借刀“杀”人。

姚明并非是没有可能留在火箭,而他留在火箭队最大的对手不是麦帅,甚至不是火箭队管理层,而是他自己,或者更明白的说是他的伤病。最近两个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姚明的伤势确实更让人担心,上赛季因为伤病,一度传出过姚明将退役的传闻。而即使现在,姚明在面对国内记者采访时的说法也是:“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可以再上场比赛。”但他同时也表示,女儿给了他继续打球的动力,他不想让女儿只通过录像看爸爸打球的样子。

现在,对姚明来说确实是职业生涯中一个无比艰难的时刻,身体承受着伤病,还要为自己谋一份新合同。其实,无论是麦帅,还是迪帅,也无论是火箭,还是其他队,都不可能少了对姚明伤病的顾忌,一定程度上这也无可厚非,毕竟球队会考虑球员的价值和场上能有什么样的表现,而球队主帅要考虑战绩和自己的帅位。

综上所述,姚明留在火箭抑或是加盟其他球队,自己的伤病才是最大对手,他曾说女儿给他打球的动力,让自己下定决心继续职业生涯,希望他如愿,不管披的是火箭球衣,还是其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