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鹏
楚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991,519
  • 关注人气:411,6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日贻情,白洋淀赏荷

(2007-08-31 12:23:02)
标签:

旅行/见闻

保定

白洋淀

冉庄

地道

直隶总督府

野鸟情歌

分类: 行万里路
07年8月18日(周六)


    睡到自然醒,早上和Wangw从保定客运中心前往冉庄,为的是重温经典电影《地道战》,1小时车程。


    下到地道里体验了一把,狭小的空间使人不得不猫着腰前进,四通八达的出口容易让人迷失方向。一圈走下来大概40分钟,感觉很有趣,呵呵。


    出来地道,看到了村中央十字街的那棵古槐树。还记得电影里老村长在看到日本鬼子进村后,站在槐树下敲响了树上的那口大钟,向全村老百姓报信,结果却牺牲在日本人的枪口下。如今那棵老槐树已不再茂盛,但依旧傲然矗立在路边,成为冉庄地道战遗址的一个重要标志。


    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里看到了不少展品,有挖地道使用过的镐、轱辘、铁锹,有民兵集合、作战使用过的铜锣、军号,以及地下兵工厂制作的土枪、土炮、地雷等。


    逛完地道站遗址,已近中午。返回到保定市区,用过午餐,前往位于市中心的直隶总督署。

    保定直隶总督署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古代省级官衙建筑群,建于清代雍正七年(1729年),费时8个月完工,直到宣统三年(1911年)清朝灭亡,始终为总督办公驻地。至今已有260余年历史。保定也是我行走的第5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下午从保定客运中心坐车前往安新县城,也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地白洋淀,1小时车程。


    8月18日好日子的缘故,晚上安新县城广场上有文艺演出,观赏了由河北徐水雄霸歌舞团的表演,这个歌舞团名字取得有霸气,呵呵。


07年8月19日(周日)


    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省级湿地类自然保护区,被誉为“北国江南”、“华北明珠”。


    一早坐上小木船,向白洋淀的深处驶去。远离了热闹的水域,身边只剩下一塘的芦苇与荷叶。
夏日贻情,白洋淀赏荷


我们乘坐小木船的女主人
夏日贻情,白洋淀赏荷


    上到渔人乐园,里面有荷塘,浮桥,转了一圈。再前往荷花大观园这里面号称有366种中外名荷,里面有雁翎队纪念馆、康熙水围行宫、百余种荷花观赏园、水生植物园等,也可以穿越芦苇荡、走浮桥等。
夏日贻情,白洋淀赏荷


    荷花花期很短,大概在七天左右,花开花落,有成长的烦恼,有绽放时的辉煌,也有凋落后的无奈,亦如人生。
夏日贻情,白洋淀赏荷


“红荷点头迎远客,绿苇招手待嘉宾”
夏日贻情,白洋淀赏荷


夏日贻情,白洋淀赏荷


夏日贻情,白洋淀赏荷


    欣赏着美丽的荷花,有的荷叶上落着晶莹透亮的水珠犹如水银和珍珠一般惹人喜爱。
夏日贻情,白洋淀赏荷


白洋淀里的采菱人
夏日贻情,白洋淀赏荷


幼儿园同学、童年的玩伴Wangw,正好可以练习拍人像夏日贻情,白洋淀赏荷


    白洋淀赏荷,简单生活之外,还有水的变幻美景调剂心情。

    备注:每张照片都进行了压缩处理,降低了色彩鲜艳度和清晰度,因为博客容量有限制。

点击此处查看:2007年个性台历


点击此处查看:喜欢的地方(中国篇)

点击此处查看:华北地区其他游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