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衣香云居_嘉颖
衣香云居_嘉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91,654
  • 关注人气:6,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2014-11-14 08:31:16)
标签:

四川

光雾山

晚秋

衣香云居

十八月潭

分类: 风光摄影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01

川光雾山,乃大巴山惊艳之地,以流水、红叶的组合最为动人,堪称全国之最。每到秋季,各色秋叶漫布于千山万壑间,映衬在溪河瀑潭里,姹紫嫣红,流光幻彩,将光雾山演绎成人间仙境,撼人心魄。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02

APEC小长假,我误打误撞的选择了光雾山作为我的目的地。原因有二:第一,因为动手晚了,原本的N个目的地均因买不到机票而搁浅。第二,光雾山一直是我向往的拍摄地,而看网上介绍,APEC放假期间正值光雾山红叶节尾声,当然主要是抢到了北京飞绵阳的机票,我们可以从绵阳到广元最后辗转到达光雾山。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03

        我想,打这种“无准备的仗“,注定敌不过有详细计划来得“成功率”高。果然我们的光雾山之行并不顺利,首先遇到了客流高峰期,上山那天正好赶上周末,又在红叶节期间,所以一路上车流人流一点不逊色于十一小长假。加上光雾山管理不善,一路上全是游客占道拍摄而无人制止的状态(进山公路全部为单行线)。这样路上浪费了大把时间,我们从出发到十八月潭整整用了5个半小时。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04

        接下来就是天气了。我的经验告诉我,拍摄红叶最好是晴天,阳光穿透在五颜六色的叶子上,一切顿时充满勃勃的生机。虽然我们去之前也查过天气预报,可惜偏偏那几天都是阴转多云,时间不等人,只好硬着头皮上山。心里盘算着山里的天气阴晴不定,也许进山后能撞上晴天呢。但是一路上我们没遇到一丝的天空放晴,下午还遇到了小雨。真是造化弄人啊。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05

        光雾山其实很大,一天根本转不下来,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十八月潭。这里以水闻名。秋天,红叶映衬在清澈的潭水了,画面极具灵动感。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06

        十八月潭位于大江口林场场部东北方向约3公里的诸晁沟(珍珠沟),仰卧在大山密林深处。在约3.5公里长的珍珠沟内,密布着18个恍若神造仙成的瀑潭,一汪汪水潭或圆或缺,酷似月缺月圆,每个潭基本上有一相映的瀑布,谓之“十八月潭”。月潭水景颇为壮观,天下奇绝。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07

        漫步其间,潭水时而飞流直下,浪花飞溅;时而溪流淙淙,潭潭相连;时而穿过林海,一泻千里;时而一片静谧,明净幽蓝。登高俯瞰,满目流金泻玉、彩虹波动,尤如串串珍珠藏于沟壑溪涧。步入十八月潭,如在画中游,让你陶醉得驻足不前,“疑是仙境非人间,沉醉花丛不思返”。春游月潭,层林叠翠,天然氧吧,枕林涛入眠;夏览月潭,杜鹃漫山,免费空调,与熊仔共鼾;秋赏月潭,万山红遍,飞瀑泻银,借红叶铺毡;冬观月潭,万树“梨花”,林海雪原,写无限关山。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08

        据四川的朋友介绍,其实光雾山红叶最美的时候是霜降前后五天,那时红叶最繁茂、色彩最丰富。可惜我们去晚了,眼前的红叶零零星星,枯萎,凋零,还打着卷边。远没有我期待的繁盛的样子,落到地上的也稀稀落落,呈现着凄凉的画面,伴随着呼呼的风声,感觉到了晚秋的萧瑟。其实也难怪,我们去的时候是立冬的第二天。现在想想老祖宗留下的二十四节气真是很准很有道理。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09

        由于我去的时候就已经感冒,加上下雨,山里气温突降,导致我在拍摄中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体力不支,到达景点出口我已经冻得浑身打颤,冷到骨头里了。回程又经历了浓雾锁路和4个半小时的颠簸,到达酒店的我就剩下一口气了。夜里便是发高烧、咳嗽等等严重的感冒症状,无法按计划第二天去黑熊沟、大小兰沟、香炉山、天然画廊等地的拍摄,只能放弃所有的行程提前返京。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10

        十八月潭是我光雾山行去过的唯一景点,而这组图片虽然拍摄不理想,但是我带病坚持拍摄的片子啊。现在回想我的光雾山之行,真是天时地利人和,一个也没占上啊。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11

虽然秋色已去,但尽量表现它的色彩斑斓吧。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12

        本组图片的慢门全部手持拍摄。其实我带三脚架了,但因为要爬山,加上体力不支,实在没法扛着脚架一路拍摄,只好硬着头皮手持拍摄,不过回来看效果,还是不错滴,嘻嘻。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13

虽然大部分叶子已落,依然有顽强的红叶继续坚守着,屹立在寒风中。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14

         初冬时节,落叶飘零,看到纷纷坠下的红叶,心头多少有些悲凉。秋天已去,只剩下一副躯壳。红彤彤的落叶妆点在潭水边,让潺潺而过的水更增添了一丝灵气。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15

虽然这次来晚了,没见着最美的光雾山,也没拍着大片,只收获了一些小品,不过我想我会再来!

光雾山,等我哦!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16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17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18

虽然光雾山很美,可惜我没见着她最美的那一面,期待来年再去!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19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20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21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22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23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24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25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26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27


【光雾山】遗落在初冬里的秋天

▲2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