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意林杂志
意林杂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093,299
  • 关注人气:116,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功不怕晚十年

(2020-06-16 18:01:45)
标签:

爱情

女孩

情感

分类: 意林美文

作者:何慧慧 来源:《意林·作文素材》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269895_159175894443473

【适用话题】挫折 态度 信心 耐心 珍爱生命

1981年,美国普利策小说奖颁给了《笨蛋联盟》的作者约翰·肯尼迪·图尔。消息传出后,人们纷纷前来祝贺,图尔的母亲却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向人们讲述了这部作品背后的故事。

那是12年前,图尔耗尽心血写成了首部长篇小说《笨蛋联盟》。他对作品非常满意,可在出版商那里,却屡屡被拒绝。图尔失望至极,最终在一个雨夜用子弹结束了自己32岁的生命。他留下遗言:“我对作品和人生都彻底绝望了。像我这样再没希望的人,唯有用死来摆脱。”

得知儿子的噩耗,母亲悲恸欲绝。可想到儿子生前的心愿未了,她很快擦干眼泪,带上书稿又一次次敲响了出版社的大门。同样遭到拒绝和嘲讽后,她又把书稿寄给了多位文学界的大家。终于,在图尔去世十年后,他的作品引起了著名小说家沃西·珀西的关注,并把它推荐给一家出版社。结果,书一上市,就受到读者追捧,最终赢得了美国文学界的大奖。

讲完往事,年迈的母亲感叹:“得奖本该是好事,可惜图尔再也看不到了。人生难免遭遇失败,但只要理想和信念还在,成功就不怕晚十年。”人的一生,只要不选择逃避、绝望,失败就有逆转的机会。

【素材分析】有写作经历的人都知道:很少有哪一篇作品会一帆风顺。人生更是如此,难免会有挫折。挫折是拦路虎,挫折也是垫脚石,关键看你对它的态度。图尔的作品以喜剧收场,可他的人生却以悲剧结局,这缘于他在挫折面前失去信心,从而选择了错误的态度,让人痛心。

【速用名言】

1.短时期的挫折比短时间的成功好。——古希腊思想家 毕达哥拉斯

2.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

——清代画家 郑板桥

意林书友会,等你来加入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269895_159175896230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