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意林杂志
意林杂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119,602
  • 关注人气:116,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不认识你,但你让我感动

(2020-04-17 20:30:17)
标签:

教养

情感

生活

文化

分类: 意林美文

作者:佚名 来源:《意林·作文素材》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269895_158642347461099

编辑

【适用话题】感动 真情 担当 守望互助

1.小学生扶老人过马路被积水冲倒溺亡

2016年6月23日,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女生小慈放学回家,途经达川区华蜀南路教育局时,搀扶一位老太太过马路。因暴雨袭击,两人均被积水冲倒,小慈不幸被卷入车底,老太太则被路人救起。事后,小慈被营救人员救出,立即送往医院,但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小慈的家人听闻此事后,都沉浸在悲痛之中,但他们表示:“我们为有这样的孩子感到骄傲!”

2.6000头猪遇洪灾无法转移主人挥泪生死诀别

2016年7月4日,安徽省六安市持续降雨,舒城县康元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内的6000多头生猪由于环保和防疫等限制无法转移,已浸泡在洪水中近20小时,留守场内的员工在撤离前最后一次涉水走进猪舍,与自己精心饲养的生猪挥泪诀别。该事件被网络直播后,引发各地支援。安徽省西商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立即成立救援组赶到猪场,调用铲车等救援用具将生猪妥善运出,但由于养殖场被淹最深处有一米多,生猪只能一头一头地往外运,所有救援师傅几乎全身湿透,靴子里都浸满了猪粪。

3.一双“美丽的大脚”感动百万网友

近日,朋友圈被“一双美丽的大脚”刷屏。大脚的主人叫焦磊。2016年7月3日,焦磊和战友们一起扛运沙袋加固堤坝,连续20多个小时在雨水泥泞中浸泡,从早上七点一直忙到深夜。一天下来,晚上脱下靴子时,焦磊的双脚已失去知觉。瞅着焦磊发白肿胀的脚,后勤处处长张广州立即拍摄了照片发送给军医,出于感动,又将图片发到了朋友圈。一时间,这张照片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转发。

4. 抗洪战士落水,群众抛绳营救

2016年7月5日,一段救人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一名身着橙色救生衣的战士在江水中顺流漂浮。几秒钟后,落水战士途经一座大桥的桥洞,桥上站立着几十名群众,纷纷往江中抛下三四条绳索、网状物以及游泳圈等物,随后战士抓住其中一根绳索,桥上几名群众开始往上拽落水战士,但由于桥梁过高,战士无奈放弃,顺江流漂过桥洞。网友纷纷留言,既感动又揪心。据悉,这名战士是在湖南怀化溆浦抗洪救灾时被洪水冲走的,但万幸的是,他最终在下游获救。

【素材分析】灾害面前,总能涌现出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群平凡的人,无论是战士、孩子还是普通市民,他们都在用自己的真挚、真情以及担当,抒写着人性中最美丽的华章,奏响着抗洪抢险的最强音。你我虽不相识,只要我们守望互助,阳光就在风雨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