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意林杂志
意林杂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078,751
  • 关注人气:116,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哈佛“裸奔”的中国女孩

(2019-01-07 15:34:06)
标签:

故事

情感

文化

生活

在哈佛“裸奔”的中国女孩

作者:春暖花开 来源: 《意林》杂志

 

 

 

 

  登机起航,一切从“三点全裸”开始

  李亦雨是我最要好的姐妹,对她好奇,是因为她身上总能冒出许多新鲜点子,让我的神经兴奋。

  兔年快到春节时,这个“鬼丫头”又开始不安分起来。她故作神秘地凑到我耳边:“这次冒险非同一般,去闻名遐迩的哈佛大学,当一回赤身裸体的裸奔商人!”我的天,我刚要尖叫,“鬼丫头”又抛出重磅炸弹:“既然要裸,就要裸个彻底,飞机一落地,我们就三点全裸,不准遮遮掩掩!”

  我这边目瞪口呆,李亦雨却哈哈大笑:“你以为裸奔,就是厚着脸皮一丝不挂?告诉你,要想在哈佛大学内裸奔,而且还要把那些天之骄子的钱给赚了,不仅赚了钱,还要让所有人叫好,还要让自己开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裸到底,不留退路的决心!不仅身体要裸,一言一行上也要裸!这些信用卡、电话本、钱包、手机……统统给我扔在家里,不准带在身上!飞机一到波士顿,就不准再花一分钱,吃、住、行,就必须靠智慧去解决!”

  原来,“三点全裸”指的是“吃、住、行”这三点不能花钱啊。

  可,我们真的能做到“三点全裸”吗?钱包、信用卡、手机……一样都没在身上,兜里只有两张从上海到波士顿剑桥城的双程往返机票,我心里开始不安起来。

  经过12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波士顿。走出机场,摆在面前的第一个问题是,机场距离哈佛大学还有两小时的车程,走着去?根本不可能。我偷偷看了李亦雨一眼,这丫头竟然不急不慌,四处张望着什么,突然,她没打招呼就向远处一角停着的一辆大巴跑去,和车门处的一位年轻导游叽叽咕咕地聊了一阵,然后朝我招招手:“赶快,有免费车坐了!”为何对方毫不犹豫地答应让我们免费坐车?

  上了车,刚坐好,我就迫不及待地追问,李亦雨耸了耸肩膀:“你看看这大巴的车标,这可是哈佛大学的校车。那导游是哈佛学生会的义务导游,我告诉她,我们俩不远万里从中国来波士顿,目的地只有一个,就是哈佛,我们要把哈佛的方方面面介绍给在中国的家人、朋友、同事……这可是向中国人宣传哈佛的好机会,对方二话不说就答应让我们搭车了。反正,大巴也要回学校去。”怪不得在飞机场她不慌不忙,原来早有准备。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利多了,在学生导游的帮助下,我们向哈佛教导处递交了临时入住申请,晚上总算有了落脚的地方,虽然这落脚地只是一间仓库,却是免费的,如果帮忙整理仓库杂物,还能得到一份免费早餐,“三点全裸”,成功!

  终于,我在哈佛裸奔了

  躺在哈佛仓库的地毯上,裹着睡袋,虽困倦来袭,我却辗转难眠。按照李亦雨的计划,明天可是货真价实的赤身裸体啊,还当着所有哈佛学子的面!为了让我安心,李亦雨告诉我,哈佛校风开化,每年冬假,学校都会在校园内举行集体裸奔,让所有的哈佛学子,赤裸着身子尽情尖叫狂欢,肆意奔跑,以便尽情放松整个学期以来那已绷得极度紧张的大脑神经。所以,哈佛裸奔已经成为了一项传统。

  第二天,我被李亦雨生拉硬拽地拖到了哈佛园广场。

  一声哨响,三百多号人的裸奔队伍就从哈佛园的那头尖叫着冲了过来,有男有女,只见白花花的一大片人影从眼前快速闪过。看得出来,参加裸奔的学生都很兴奋,虽然都是一丝不挂,但不少学生还是像出席一次盛大的舞会那样,把自己打扮得很有个性:有的戴着黑色的礼帽,有的只在脖子上扎着红色的丝巾,有的手里还拿着根拐杖。一旁的我心思早就跌宕起伏了无数次,李亦雨却大叫一声,迅速脱光衣服,跑进裸奔的队伍中。

  轰——我的脑神经仿佛被注射了兴奋剂,照相机、摄像机、旁人的眼光……统统靠边站,我张萌萌,也是个张大胆!

  哈佛,我来了,我赤裸着身子来了!

  我是独一无二的“裸奔商人”

  “现在,重头戏正式登场!”李亦雨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明白,最困难的时候到了,我们要赤裸着身子去赚那些同样赤裸学子的钱,而且必须赚得精彩!

  脱下衣服裸奔,需要胆量;但,裸体与裸体相对,还要像平常一样融洽交流,还要在交流中赚回大把大把的钞票,不光要胆量,更要智慧!最关键的,我和李亦雨根本就没有东西可卖!

  我彷徨了,李亦雨也放慢脚步紧锁眉头。我放眼望了一下四周,改跑为走的裸奔学生越来越多,甚至有不少裸奔学生把哈佛园当成了展露才艺的T台,一群裸男手拉手跳起了天鹅舞,赢得众人捧腹大笑;有三个裸奔女生则踱着方步,频频摆出各种淑女的姿势……我灵光一闪,一个奇异的想法冒了出来。

  “熊猫,我要在这里卖熊猫!还有中国龙、八达岭长城、颐和园的柳树……”美院毕业的我突发奇想。

  我来不及跟李亦雨解释,而是拖着她急匆匆地跑到了哈佛学生会管理处,拿到了话筒、颜料和画笔,我要让这次的哈佛裸奔成为经典!

  回到广场,我拿起话筒,心里暗自鼓劲,拼了!我是最勇敢的商人!

  “各位哈佛学子,我叫张萌萌,我来自神秘而美丽的中国!我去过熊猫的故乡;我玩耍过中国龙的花灯;我登上过蜿蜒的长城;我凝望过随风轻摆的杨柳……今天,我会将这些所见所闻一一展现出来,就展现在你们美丽的身体上!”我从没想过,我的声音如此激情,我的话语如此富有感染力。

  一个帅气的高个子男生率先走到我面前,指了指自己宽厚结实的胸脯:“中国龙,我要一条火红的中国龙在我身体上跳舞!”

  “熊猫是我的大爱,每次在电视上看到,都喜欢得不行!”

  ……

  一个个单调的身体变成了一幅幅五彩斑斓的激情画卷,整个哈佛园重新点燃活力,那些因狂奔而疲倦的身体全都再次兴奋,再次狂奔起来……由于都是赤身裸体,所以我都是在活动结束后才陆陆续续收到了报酬。一幅身体油画也就10美元。但当一张张钞票汇集起来时,我还是大吃了一惊,足足2000美元!

  我突然发现,原来,我也拥有能创造奇迹的胆量和智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