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意林杂志
意林杂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119,602
  • 关注人气:116,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叩开李开复的私人邮箱

(2018-09-17 13:49:38)
标签:

教育

情感

时尚

图片

文化

如何叩开李开复的私人邮箱

  2005年年底李开复担任Google中国区总裁组建Google中国。由于Google是世界上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再加上李开复的大力宣传,因此成千上万的简历涌向了李开复在网上公开的招聘邮箱。为了不错过每一个人才,李开复每天都花很长时间在邮箱里来看这些简历。一天晚上李开复打开了自己的私人邮箱想看看有没有朋友发来的邮件。

  可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私人邮箱里除了朋友的来信外竟然有一份简历,李开复很惊奇,自己的私人邮箱从来没有公开过,只有自己的亲人和在美国的少数几个朋友知道,怎么会收到简历呢?李开复把这份简历看了一遍,发现正是自己想要招聘的人才。求职者表达了自己长期使用Google的感受,同时叙述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并分析了Google现在招聘的几个岗位自己适合的是哪些,最后他坦诚地说他还面临着其他的机会,因此希望李开复能尽早给他一个答复。这份简历给李开复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突然李开复觉得这份简历好像看到过。于是李开复打开了用于招聘的邮箱,果然找到了这个求职者的简历,当时只是粗粗地看了一遍没有细看,最后他特地把这份简历做了记录。

  第二天刚到公司,李开复就找到了这个求职者的简历,亲自打电话让他来应聘,最后经过几轮面试,李开复对这个求职者很满意,可是心中还有一个疑惑就是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的私人邮箱的,于是假装无意间提及自己的私人邮箱也有收到他的简历,问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的私人邮箱的。可是这个求职者表示自己从来就不知道李开复的私人邮箱。李开复很吃惊,不知道私人邮箱那怎么会收到他的简历呢?这个求职者看到李开复怀疑的神态解释道,他只是知道李开复的工作邮箱,因此他把工作邮箱的用户名后邮箱地址改为gmail、ya?鄄hoo、126、163等所有能想到的邮箱地址都试了一遍,而李开复的私人邮箱正是yahoo的邮箱。

  最后这个求职者顺利地通过了面试,成为了Google中国的一员,而这个求职者就是为Google中国立下汗马功劳的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王劲。很多年后,李开复和王劲说起,当年如果不是自己私人邮箱里收到这样一份简历,王劲很有可能现在就不在Google工作了。而王劲也说道,自己当初之所以能想到向李开复别的邮箱发简历,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王劲最后说他之所以坚持这样做,是相信成功就在不经意间的努力中。

  成功就在不经意间的努力中,对于能立竿见影的努力我们都会去做,可是对于努力了也许有效果也许没有效果的努力我们却很少去做,也许这才是我们和王劲真正的差别。

  (石景琼摘自《意林原创版》2011年第12期 图/仙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