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意林杂志
意林杂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119,602
  • 关注人气:116,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有钱,也不是你该占我便宜的借口吧!

(2016-04-24 10:13:30)
标签:

杂谈

收藏

文化

分类: 意林美文
文/旋涡健人
我有钱,也不是你该占我便宜的借口吧!

1

好友为了戒烟,在网上买了四盒口香糖。

“买的什么啊?”。在好友去拿快递回宿舍的路上,同学阿德问道。

“口香糖。”好友刚答完,阿德就一把把快递包裹拿过去拆了并拿了一盒。

好友带着调侃、好声好气和他说买口香糖的原因是为了戒烟、提高性能力。

然而,阿德却回了他一句:“你买这么多,就拿了你一盒而已,你少吃一盒会死啊?”

“算打赏你了!”好友不好翻脸,忍住气地说道。

2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有一个和我玩得好的同学家里特别有钱,有钱到家里有一个几十平方的游泳池。

每次打完篮球到小卖部一起卖汽水喝,大家都会等着让他结账,而这个同学却十分大方,每次都笑呵呵地把钱给了。因为自己小学的时候篮球打得烂,也就自然混不进他们的圈子占一瓶汽水的便宜。

一次,该同学过生日,他父母决定邀请他全班同学都去他家参加他的生日派对。

“妈,明天晚饭不用做我的份,我同学让我们去他家吃生日蛋糕!”我回到家,兴奋地和我妈说道。

“那你要不要把那个刚买没多久的手表当礼物送给你同学?”妈妈问道。

“不行!他家里这么有钱,不在乎这么便宜的礼物的。”得知心爱手表要送人的我开始激动了起来。

接下来我妈开始用她的三寸不烂之舌对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所以第二天我不情愿地把手表送给了我同学。

后来,每次体育课打完篮球,这个同学都会给我捎一瓶汽水,而且他手上戴着我送他的手表戴了一个多学期。

再后来,我们成为了关系甚好的朋友。

有一次,我们聊天提起了这事,他说那天生日之前跟他勾肩搭背的那些男同学都没送他礼物,男同学里也就我一个送了,而我开玩笑地回了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你啥时候送我这苦逼学生送个天梭表?”

其实,那时的我只是觉得他家里有钱,吃他的生日蛋糕对他来说并没什么所谓。

其实,那天妈妈苦口婆心只是为了告诉我不管别人怎么样,也不要想着占别人的便宜。

其实,那只是一个十几块的塑料手表,可是却换来一段弥足的友情。

3

从小到大,父母教育我的便是不要轻易占别人的便宜。

而生活中,却处处充斥着像下面这样的想法:

“你赚这么多钱,那这次饭就不和你争了,你请我吧!”。

“你又出去旅游,给我带点手信吧?”,“什么?我还在这苦逼地上班,你都出去旅游了,还说钱花光了没钱买手信?”。

“今年过年我们村那个首富又回来发红包给老人了,隔壁家老李竟然不要!”,“老李这老糊涂,笨!”。

对啊,我是有钱啊,可我为什么就要给你占我便宜呢?

4

自从在简书上开始写健身类的文章,获得很多读者的关注和喜欢,在自己获得了知识的同时又能分享给这里的读者,说到底自己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可是今天,有一个读者简信我让我给她制定一个减脂的健身计划。

可制定健身计划这种事情是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来制定的,根本不是一概而论就能说明的,而且最近一直在筹划一个创业项目。于是我委婉地和这位读者表达了最近很忙,你可以参考我之前写的文章制定,还给她推荐一些健身类的网站和软件。

可是,这位读者回答我的是:“你不是研究生吗?怎么会很忙?你今天不忙的时候给我弄一个呗。”

即便我不忙,我就得让你占我时间上的便宜吗?

我花了这么多钱去买书学习健身知识和去参加健身培训,还花了这么多时间去训练提高水平。而你一句你臆测的“我是学生就不忙。”,于是我就得帮你,也实在是难以理解。

我可以花这些时间去看书,去学习,即便是和女朋友去看场电影也起码增进了感情。

我们要让别人帮助我们的时候,其实应该学会换位思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生活不易,帮你只是情分,不帮你才是本分。

因为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什么是天经地义的。

写在最后:

其实有没有钱,都不应该有占便宜的心理。

别人比你有钱,更从来不是你可以占他便宜的借口。

与人交,请学会人情往来,因为这是一种最基本的为人处世的素养。

本文已获得授权,来源简书。

-END-

人生应该是一个追求失败的过程!Be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a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los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