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由评论
自由评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6,916
  • 关注人气:2,6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安德烈亚斯·扎格克里斯:“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2019-09-16 12:55:05)
标签:

体育

袁浩

安德烈亚斯·扎格克里

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工人日报

分类: 自由点击
安德烈亚斯·扎格克里斯:“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国际篮联秘书长评价2019年男篮世界杯

“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作者:工人日报记者袁  浩  原载:《工人日报》2019年9月16日第8版


http://media.workercn.cn/sites/media/grrb/2019_09/16/8/405600_tpzz_1568564173436_b.jpg 

9月15日,澳大利亚队球员米尔斯(左一)在比赛中上篮。

当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

法国队以67比59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季军。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烈亚斯·扎格克里斯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评价:“这是一届成功的男篮世界杯。”

男篮世界杯的前身是世锦赛。为了获得更大的关注度,国际篮联在2014年首届男篮世界杯之后主动“错峰出行”,将第二届男篮世界杯举办时间从2018年改为2019年。经过一轮轮投票,中国最终获得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承办权。

为了让更多球队获得参加最高赛事的机会,国际篮联选择将参赛球队从24支增加到32支。“这是扩军后的第一届世界杯,32支球队来到中国,每个大洲都有各自的代表球队,我们可以在一届杯赛当中看到最完整的篮球风格。”扎格克里斯说。

本届世界杯在北京、南京、上海、深圳、佛山、东莞、广州、武汉8个城市举办,一些球队需要在两个城市之间来回奔波。法国队在半决赛输给阿根廷队后就表示,输球原因之一是阿根廷队比法国队多休息一天(两队均在东莞打1/4决赛,但阿根廷提前一天比赛),法国队用了一整天时间才从东莞抵达北京。

对此,扎格克里斯回应道,目前还无法满足所有球队提出的交通需求。“我们注意到了这些问题,一些运动员也跟我反映了赛程问题。下一届世界杯会有改善。我们要对运动员更加友善,让他们在两场比赛之间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

扎格克里斯表示:“虽然在比赛组织方面还有一些困难需要克服,但是这届世界杯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赛,中国的赛事组委会和国际奥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都非常出色。”

本届男篮世界杯,中国队表现不佳,不但无缘16强,甚至没能第一时间拿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扎格克里斯认为,中国队将会以此为契机,加快改革。“我注意到姚明已经让中国篮球有所改变,篮球在中国是大众项目,所以我认为中国篮球会有一个加速发展的阶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