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由评论
自由评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6,916
  • 关注人气:2,6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宋翔:中国男篮今晚最后一战仍是生死战

(2019-09-08 13:47:27)
标签:

体育

宋翔

中国男篮

最后一战仍是生死战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自由点击
宋翔:中国男篮今晚最后一战仍是生死战

中国男篮 今晚最后一战仍是生死战


                作者:北京青年报记者宋   原载:《北京青年报》2019年9月8日第A7版


                                    ▲郭艾伦 供图/视觉中国


    本报讯  中国男篮今晚将与淘汰赛同组最强对手尼日利亚队交锋。如果中国队在该场比赛中获胜,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若输掉比赛,他们将进入奥运落选赛。

    尼日利亚队队中有现效力于NBA的阿奴米与奥科吉,还有曾经在CBA广东队、东莞队效力的迪奥古,以及在新赛季即将效力北京首钢队的尤度,这些球员也构成了尼日利亚队的主要框架。同时,尼日利亚队其他球员也都具有较强的身体素质以及个人能力。

    在本次世界杯前,外界普遍认为尼日利亚队有可能成为黑马,但很可惜的是他们在小组赛输给了阿根廷队与俄罗斯队。目前他们落入了排位赛。在此前与韩国队的小组赛中,尼日利亚队赢了对手多达42分。尼日利亚队同样有可能获得非洲区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他们对于8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也是要殊死一搏。尼日利亚队在前四场比赛中的场均得分、篮板、命中率、助攻等多项数据都要高于中国队。

    整体实力不如对手,中国男篮如何应对8日与尼日利亚队的焦点比赛?他们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事情:第一做好自己。中国队只有拿出120%的战斗力,需要在每个位置与场上环节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与水平,才有可能以弱胜强。第二是不能让比赛落入尼日利亚队的节奏。对手是一个很容易打出比赛高潮的球队,他们也有足够的能力去做到这些。如何有效地抑制住对手打出得分高潮,这是中国队要做好的方面。第三是打好开局无比重要。如果中国队能有一个比较理想的开局,那么将为他们整场比赛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对此说:“我们会正常准备,全力准备,我们球队亟须解决的问题是尽快从前面的失利中走出来,希望通过与韩国队的比赛给队员树立一些信心,全力以赴去拼下一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